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重回美好年代 再現XLCH風格 - Mark Motorcycles XL883

Sportster是哈雷旗下非常長壽的一款產品,也因為生產時間相當久,因此自從50年代開始啟用“Sportster”這一名號以來,這個車系至今已歷經多次進化。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部Mark Motorcycles的最新作品,就是在XL883L的基礎下透過外觀線條的微妙變化,而讓Sportster重新回到70年代並多了一層XLCH的經典色彩!

其實早在多年前,Mark Motorcycles就已經完成了好幾部為Sportster賦予70年代風格的作品,這一系列作品都有著一個共通交集,那就是有著強烈的70年代風格!

如果你熟知Sportster的發展史,就知道這個車系其實是從1952年的Model K進化而來,但是直到1957年,哈雷才正式啟用了“Sportster”這個車名,之後才逐漸演化出XLCH、XLH,以至於現今的XL車系。而在這歷代Sportster當中,搭載Iron Head引擎並誕生於1957年的XLCH,不僅是Sportster車系的鼻祖,更是許多老哈雷玩家眼中的經典代表。

因此如果要讓Sportster有更古典的風格,同時又不至於在外型上產生太大變化,橫跨於50~70年代XLCH當然就成為改裝時最適合的仿效對象!這部車是以2006年XL883L為基礎,從外觀上來看,或許你會認為這部車的改裝幅度並不大,但是實際上,要讓Sportster變身成這副模樣,在許多枝微末節之處其實都是必須經過修改的。

油箱當然是視覺上最容易辨識之處,不過除了尺寸縮小之外,Mark Motorcycles還刻意做了後移。輪廓源自XLCH的座墊不僅是以手工製作,更在後方配上了Vintage的鋁製扶手。前土除完全比照XLCH的設計,而在前叉底下延伸出另外兩個鎖點。後土除雖然看來和原廠非常接近,但是在寬度部份其實也已經做了大幅縮窄,因此副車架當然也得為此另做加工。

至於尾燈則是直接流用XLCH的部品,牌架是由Mark Motorcycles重新製作。其餘包含把手、儀錶架、空濾、排氣管、後避震,以前前19、後18吋鋼絲框等,Mark Motorcycles也都是以充滿70年代風格的方式來呈現。

引擎部份,除了缸頂的搖臂蓋已經換成了造型更貼近Iron Head的EMD製品之外,這部車還有一個全台首見的特殊改裝,那就是在引擎右側多了一支踩發桿!不同於由EMD出品,透過電子訊號來觸發啟動馬達的踩發套件,這支踩發桿可是真正連結至變速箱主軸,也就是可以讓你使出渾身解數,帥氣蹬下一腳的踩發啟動裝置。

想要讓外型有點變化,卻又不想太過招搖,或擔心日後驗車遭到刁難的Sportster玩家,這部忠實重現了70年代XLCH風格的作品,絕對值得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