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從特技愛上玩車 因玩車步入改裝 TOUGH TRACKER 鐵蹄工廠


這幾年手工改裝在台灣發展相當成熟,但是一直以來,這個圈子卻也始終是以北部為中心。儘管喜愛手工車的同好遍佈全台,但是相較於北部,中部和南部的店家數量顯然就是少了很多。不過近來一個源自台中的名字漸漸引起了許多人注意,那就是由兩位年輕玩家所創立的Tough Tracker鐵蹄工廠

郭小紅和林秉學是鐵蹄工廠的兩位靈魂人物,而這個品牌則是於2016年就已經創立,但是那時候兩人都還有其他正職的工作,因此鐵蹄工廠對他們來說,也只能算是閒暇時弄弄自己或朋友的車的另一副業。不過兩人在去年先後遭到了公司資遣,這個突然的變化讓他們決定放手一博,因此也讓郭小紅和林秉學正式步入了手工改裝領域!

和這個圈子大多數店家一樣,郭小紅和林秉學也是因為喜愛玩車才輾轉走上了這途,但是很特別的是,他們兩人在玩車的方式上完全是別於一般的,因為約莫從十年前開始,他們就已經接觸了當時在台灣仍算冷門的二輪特技。

在改裝領域裡,手工改裝絕對是最能傳達出個人特質的一種改裝方式,而這個特質除了來自於車主的要求之外,通常也會包含改裝者自身的想法、手藝與創作風格。就像一位對速度癡迷的改裝者,出自他手的作品肯定不會在性能上有所妥協。同樣的,從特技愛上了玩車,又因爲玩車而步入改裝的郭小紅和林秉學,當然也可以從他們的作品中感受到兩人強烈的硬派精神!

鐵蹄工廠從去年開始陸續推出了許多部作品,改裝對象亦從白牌輕檔車涵蓋到黃、紅牌重機,風格更是非常全面。不過這次取材時在店裡見到的幾部車,則似乎都存在著一個共通交集,那就是更適合讓人拿來玩土的Scrambler、Dirt Tracker和VMX路線。

誠如前面提到的,鐵蹄工廠的兩位創立者從多年前就開始接觸二輪特技,而林秉學更是台灣特技圈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號人物。也因為這個緣故,特技車的製作目前也成為鐵蹄工廠非常重要且拿手的業務,而且林秉學至今也持續在做二輪特技的表演,因此無論大車小車,無視前後輪地心引力這種事,對他來說就像是吃飯喝水那般容易且稀鬆平常!

在今年11月就要舉行的RIDE FREE 10,鐵蹄工廠不僅會首度參與這場活動,更會帶來他們最滿意的幾部代表作,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今後我們也會持續為大家追蹤這個讓人期待的新進改裝單位,並依序為大家介紹他們的改裝作品!

TRIUMPH BONNEVILLE T100

SUZUKI GT250

HONDA CRM250

SYM 野狼

3,480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