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恰如其分的Old School濃度


Old School路線的改裝在國內已經延燒多年,特別是在哈雷車系的改裝領域中,這把火燒到今日仍舊未顯疲態,而且對於Sportster玩家來說,Old School風格甚至早已和改裝兩字劃上了等號。這部來自Bike Working Shop的XL883L,不僅就是走向典型的70年代路線,更巧妙將Old School風格詮釋到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的美妙境界!

要為Sportster營造出Old School風格其實並不困難,但是有一個前提是改裝前車主必須要了解的,那就是Bobber or Choppper?如果你喜愛Bobber路線,生來就配置16吋前後輪的Forty-Eight,絕對是非常適合的素體。而若是對Chopper較有好感,任何一款前19、後16吋輪胎的883或1200,其實都會是不錯選擇。至於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部車,則是源自於2009年的XL883L。

如果就外觀上的變化來說,這部車在乍看下似乎沒有脫離原本輪廓太多,但是仔細看則又不難發現,包含把手、油箱、座墊和後土除都已經有所不同。而這種低調又迥異於原廠的改裝手法,其實對於法規刁鑽的台灣來說是非常適合的。

究竟Bike Working Shop為這部XL883L做了哪些改造?頭燈、把手和座墊肯定是最容易辨識的,除此之外,油箱和後土除也都有了非常微妙的變化。在輪廓不變之下,從側面或許看不出油箱和後土除的差異,但是若從正後方來看,則會發現這兩樣物品其實已經比起原廠纖細不少。因為Bike Working Shop除了將油箱抬高到車架上之外,還大幅縮短了整體寬度;後土除亦延續了同樣改裝手法,即使這部車依舊保留了副車架,但是尾燈和後土除卻都改用寬度更窄的“鐵頭”部品,而這項改變也讓車尾跟著變得纖細,特別是搭配5.00-16的後輪後,不會因為土除過寬、輪胎過窄而顯得不自然。

引擎部份,這部車的最大改變就是原本的噴射供油系統,目前已經換成了對車主來說更具樂趣而且擁有三拍怠速聲的化油器。前後兩缸幾乎以同樣角度配置的排氣管,則是由Bike Working Shop手工製作。其他如日本21吋前輪、Fork出品的一系列鑄造套件,包含引擎左側的離合器蓋和右側的正時蓋,以及將後輪鋼絲框整個包覆住的法國EMD輪圈蓋等,也都是Bike Working Shop賦予這部車,同時是Sportster在國內深受玩家好評的熱門改裝套件!

1,56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