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不只是重生 更被注入全新靈魂! 浪速KLX250 “Kepler”


因為一場事故,這部車有了全然不同的面貌。這是浪速設計製造所在去年RIDE FREE 9展出的代表作,同時也是台灣非常罕見以Kwasaki KLX250為素體,並且完整跳脫原貌的一部山車改裝範例!

KLX250是Kawasaki在90年代推出的一款250cc單缸越野車,這款車在1998年曾經進行過改款,到了2008年又再進化成電噴引擎,之後也被總代理引進國內販售。不過本文主角則是屬於1997年出廠,並搭載化油器引擎的版本。

這部取名為“Kepler”的作品,其實是由浪速設計製造所主理人黃否所擁有。這部車原本一直維持著KLX250的原貌,但是在去年的一次意外事故卻不幸撞毀,除了車架斷裂之外,包含車體周邊的許多零件也嚴重損壞。儘管這次的事故得到了肇事對方賠償,但是在面臨維修之際,黃否卻興起了一個念頭:與其讓它回復原本的狀態,不如乾脆徹底變身!數個月後,當黃否收到了從日本購入的新車架後,便就此展開了一連串的白紙設計作業。

自從創立以來,浪速設計製造所就是專攻於燈具和家具製作,並包含一些特殊的客製化物品,摩托車改裝雖然不是他們的主要業務,但是在擅於玩弄曲面和線條,又熟悉各種材質與加工,再加上主理人黃否對於玩車有高度熱情之下,改裝對於浪速設計製造所來說當然也不會是一件難事。

為了讓KLX250跳脫原本典型的山車外型,浪速設計製造所決定以鐵板來為許多外觀件重新塑形,包含頭燈罩、油箱、水箱罩和前土除等,都是運用由直線和銳角構成的幾何面來換取更剛硬的線條。車架部份則是針對後半段做了大幅改造,除了長度縮短許多之外,更配合預設的座墊而有了更窄的寬度,因而成就出這副讓人聯想起F-117匿蹤戰機的硬派風格!

從側面來看,或許你會認為這部車比起原本長高不少, 不過在前叉維持原本的設定,特別向Gears Racing訂製的後避震甚至比原本稍短之下,這部車的座高其實是比起原本要來得略低。至於視覺上之所以會有長高的效果,主要其實是拜副車尾大幅縮短,再加上油箱的頂部線條被延長之賜。

另外,從原本為21吋變更成19吋的前輪直徑,也是讓這部車脫離山車樣貌的重要變革。儘管這部車已經有了迥異的輪廓,但是KLX250原本具備的越野機能,卻依舊深獲浪速設計製造所的重視,因此為了確保在惡劣路面下的脫困能力,這部車依舊是選用大胎塊的正統越野胎,而且在引擎底部還武裝上一片由5mm鋁板製成的下護板。

因為一場事故,KLX250遭遇到嚴重損害,但是這次意外卻也成就了“Kepler”的誕生契機。這的確不只是重生, 更被注入了全新靈魂!​

771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