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2018 Hot Rod Custom Show 【Part 3】得獎作品篇


每年12月在橫濱舉行的Hot Rod Custom Show,不僅是日本最大的一場改裝盛會,在連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同好共襄盛舉,再加上主辦單位大力邀請海外貴賓出席之下,更讓這場活動越來越具國際規模。因此對於許多改裝店家和品牌來說,不僅出席這場盛會已經是一種榮耀,如果能夠再抱回一座獎盃,則更是對自已實力的最佳肯定。接下來,就讓我們依序為大家介紹在這次Hot Rod Custom Show中,非常優秀的幾部得獎作品!

Custom Works ZON 2018 BMW Prototype

★Best of Show ★Bangkok Hot Rod Custom Show's Pick, Thailand ★Low Ride Magazine's Pick

這部來自Custom Works Zon的作品,不僅是今年的最大獎得主,更是會場上最受到注目,同時引發高度討論的一部車。因爲這部車其實是由BMW原廠特別委託Custom Works Zon製作,而車上所搭載的這具水平對臥雙缸引擎,則更是從未曝光過的Prototype。據了解,這具引擎很可能會使用在明年即將推出的BMW全新車款上!

除了話題性極高的引擎之外,這部車的前叉、車架與搖臂也非常有看頭,而且連同油箱、座墊在內,這些全部都是由Custom Works Zon以手工製作,而前21、26吋的鋁圈和引擎週邊的外蓋累,則更運用了精密的CNC切削技術。再加上外觀上所呈現的高度創意,這部車在這次活動中總共拿下了三座獎盃,其中擊敗全場眾多對手的「Best of Show」,更無疑為Custom Works Zon的卓越實力給予最大肯定!

 

Cheetah Custom Cycles

1944 Indian Chief

★Best Motorcycle American ★MOONEYES Shop BKK's Pick, Thailand ★Retro Classic Cycles' Pick, Indonesia

Cheetah Custom Cycles是近年從日本紅到了美國的改裝品牌,這部源自於1944年Indian Chief並取名為“Silver Arrow”的作品,在今年完工後不僅在6月運至美國參加了Born Free,到了9月更在紐約第10屆Brooklyn Invitational中展出,因此在美國也獲得了非常高的評價。

Cheetah Custom Cycles向來最令人讚賞之處,就是他們精緻的手工品質。無論是車架、前叉,或是小到腳踏、側柱,甚至是一顆不起眼的螺絲,都可以讓人見識到Cheetah Custom Cycles卓越的手作實力!

 

Wedge Motorcycle 1987 BMW R100RS

★Best Motorcycle European

不同於多數走向美式路線的改裝品牌,Wedge Motorcycle在日本卻是擅長以歐系元素來發揮的少數派,但是憑藉著優異的實力,Wedge Motorcycle不僅在去年就曾經以一部Honda GL400拿下「Best Motorcycle Domestic」,今年這部源自於BMW R100RS的作品,更成功獲得了「Best Motorcycle European」的肯定!

除了剽悍的Tracker外型讓人印象深刻之外,Wedge Motorcycle以細膩的手工而對引擎後半部輪廓所做的修飾,亦是讓這部車贏得許多喝采的另一主要原因。

 

Hot Chop Speed Shop 1969 Harley-Davidson XL

★Hot Bike Japan Magazine's Pick ★Vibes Magazine's Pick

早在60年代,美國直線加速賽中就曾經出現過搭載雙引擎的參賽車,而這部來自於Hot Chop Speed Shop的作品,也正是將這種追求最高速度的精神注入整體改裝理念!

這部車最引人矚目之處,就是車上同時搭載了兩具Ironhead引擎,但是為了在最小空間下容入兩具V-Twin引擎,Hot Chop Speed Shop還特別為這兩具引擎配上了不同的裝設角度。車架完全是以手工製作,縮小至極限的油箱、藏入尾殼內的機油桶,再加上刻意以交錯方式讓雙前缸和雙後缸成對配置的排氣管,亦都是這部車充滿特色之處。

 

Hide Motorcycle 1966 Harley-Davidson XLCH

★Noise Cycle's Pick

在老哈雷改裝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Hide Motorcycle,不僅在日本深受年輕一代歡迎,就連在台灣也有非常多的粉絲在支持著,而他們卓越的改裝實力,亦再次透過這部源自於1966年XLCH的作品而充分展現!

這部車再度延續了Hide Motorcycle近年慣用的Narrow Style概念,因此從油箱、座墊到後土除,全部都是以瘦窄的線條來呈現。車架後半部已經被硬尾結構取代,前後輪雖然採用21與18吋直徑,但是在車體各部的緊湊配置下,依舊為整體營造出小一號的視覺感受!

 

Heiwa Motorcycle 1976 BMW R75

★Bryan Thompson's Pick

在2016、2017連續兩年拿下「Best of Show」的Heiwa Motorcycles,這次非常可惜未能登上三連霸寶座。而繼9月New Order Chopper Show首度以BMW R75參展後,這次Heiwa Motorcycles則是又展出另一部改裝幅度更大的R75。

這部車在外型上非常具有“Heiwa式風格”,但是在把手降低和腳踏後移之下,也讓騎姿巧妙融入了Cafe Racer的特質。誠如歷年來的參展作品,這部R75在許多細節處也充分展露Heiwa Motorcycles強悍的手工實力,包含頭燈架、把手座、腳踏,以及引擎空濾蓋的改造等,其實都蘊含不少創意!

 

Luck Motorcycle 1950 Harley-Davidson Panhead

★Ripper Magazine's Pick

 

J'BOX 1974 Harley-Davidson XLH

★Gabe Griffin's Pick

 

Rough Motorcycle Garage 1978 Harley-Davidson FX

★Born Free's Pick

 

Kurumazakashita Production 1980 Yamaha XS650

★Best Motorcycle Domestic

 

Humongous Custom Cycles

S&S Shovelhead

★MOONEYES Excellence Book's Pick, Spain

 

46 Works 1991 BMW R100RS

★Return of Café Racer's Pick

 

Indian Orange Motorcycle 1977 Harley-Davidson Low Rider

★W&W's Pick, Germany

 

Stoop Motorcycles 1966 Harley-Davidson FLH

★Shinya Kimura / Chabott Engineering's Pick

★Wild Motorcycle Magazine's Pick

 

Seven Motorcycles 1967 Harley-Davidson FLH

★70's Helmet's Pick ★Michael Lichter's Pick


​​SMLXL


35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