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以創新思維突破既有窠臼 Cowboy's Chopper CB1100


在這世上有很多東西,長久下來如果都是朝向同一方向發展,當你習慣之後,一切就會變得理所當然。就像絕大多數的人在面對日系街車的改裝時,可能都只會想到該如何選擇市場上琳瑯滿目的改裝套件,卻忽略了一部車在外型上的變化,其實是可以由你來作主的!

不同於選擇現成市售套件的改裝方式,手工車的最大樂趣,就是可以由你來決定想要的方向,而這個方向除了包含整體風格之外,亦涵蓋了在細節部份每個零件的樣貌與用途。這部由Cowboy's Chopper在9月就已經製作完成,並立刻運往日本參加New Order Chopper Show的作品,就明確為國內CB1100玩家呈現一種過去未曾有過的全新概念!

為了參加New Order Chopper Show,Cowboy's Chopper在製作這部車的過程中就特別保密,而且直到整部車完工並抵達日本神戶,才正式在網路上公佈這部車的身影。

綜觀近年常見於手工改裝領域的日系車,CB1100在全球顯然都是非常罕見的素體,或許就是因為這個緣故,這部CB1100一亮相後立刻引發非常兩極的討論。但是無論如何,Cowboy's Chopper為這部車賦予的創新思維,以及付出龐大成本遠赴日本參展的高度熱情,都是值得你我肯定的!

無論從任何角度來看,這部車都徹底擺脫了CB1100的原有輪廓,而且還多了一種帶有街頭元素的Scrambler風格。這是因爲車架已經做了幅度不小的改裝,不僅後半段有了全新線條,考量於日後還原的可能性,Cowboy's Chopper在製作副車架時並沒有直接焊死,而是透過前後四個鎖點來固定。而這樣的設計方式其實也曾經出現在8月為大家介紹過,由Persist Motorcycles與他們合作的Triumph T100 “Kane”之上。

完全以手工打造的油箱,亦為這部車引來許多話題,特別是油箱末端的那道開口。根據Cowboy's Chopper表示,這部車在設計階段就決定為油箱大幅縮窄,但是在製作上卻面臨不少考驗,因爲CB1100的車架上管非常寬,所以也限制了油箱縮窄的範圍。而為了讓油箱後半部的線條可以延伸至座墊和副車架,Cowboy's Chopper最終想出的方法,就是為油箱切出一道開口以閃過車架。

縱向角型頭燈儼然成了Cowboy's Chopper近來非常愛用的手法,但是仔細看這部車的頭燈,你會發現除了燈架相當特別之外,在另一側其實還隱藏了離合器總泵。這也就是把手左側看來是配置鋼索式拉桿,實際上離合器卻依舊為油壓控制的主要原因!

其他如4-2-1形式而且頭段路徑非常特別的排氣管、後移腳踏、後土除鎖點,以及座墊底下容納電瓶和其他電系部品的收納盒等,亦都能夠見到Cowboy's Chopper為這部車投入的用心。

1,322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