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Sportster邁向硬尾化的一條捷徑 2 Loud Custom XL1200


線條俐落且充滿Old School精神的硬尾車架,是許多哈雷玩家都很嚮往的一項改裝,但是要將原本的車架換成硬尾型式卻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一旦車架結構異於原廠,在日後驗車時就會遭遇困難,而且若要更換車架,繁複的作業更會讓你幾乎得要拆下整部車所有零件。不過這部來自2 Loud Custom的最新作品,卻為所有的Sportster玩家構思出一個全新的硬尾化改裝方向!

對於喜愛美式機車的人來說,硬尾車架的最大魅力就在於車架末端的迷人線條,儘管這種沒有後懸吊的設計在行經顛簸路面時,從輪胎與車架所回傳的震動都會相當直接,但是少了後避震的配置卻也可以讓車尾看來更加精簡,而這也正是許多美式機車玩家所追求的Old School精神!

但是要如何讓Sportster達到這樣的視覺效果?如果你不嫌麻煩,也不介意驗車過不了關的話,最徹底且到位的方法不外乎直接換上Sportster專用的硬尾車架。但是若這樣的方式對你來說太過偏激,那麼這部由2 Loud Custom最新完成的XL1200,就會是一個非常值得參考的實例!

這部車是由歌手張震嶽所擁有,這也是他繼GT1000和R nineT之後,第三次委請2 Loud Custom所做的改裝。標示於油箱末端的“Amisawu”,則是源自於他老婆的原住民名字,因為這部車正是張震嶽特別送給他老婆的禮物。

從側面來看可以發現,這部車的車架和一般Sportster有非常大的差異,因為從車架頸部到後軸幾乎都是由筆直的線條所構成,因此在抬高了油箱之後,不僅讓座墊有了更傾斜的角度,更連帶使得後土除得以完全緊貼後輪。而且最重要的是,車架末端已經成功形塑出能夠媲美典型硬尾車架的三角線條!

2 Loud Custom之所以能為這部車的後半部營造出這樣的線條,是因爲車架從座墊前方就開始做了大幅改造,而原本位在座墊底下的電瓶和機油桶,當然也做了相對變更,至於車架最末端連向後軸的那一節,其實是由兩支為取代後避震而製作的連桿所構成,但是因為角度非常傾斜,因此從側面來看,也就巧妙發揮了猶如硬尾車架般的俐落線條。

除了車架部份的高度創意,這部車的整體比例也非常令人讚嘆,大幅縮短的前叉和順著前叉角度往上延伸的兔子把、前後缸彎角幾乎一致的排氣管、固定於上三角台底下的頭燈架,以及將尾燈側移至後輪左邊,因而營造出風格極簡並充滿70年代氣息的Sissybar等,亦都充份顯現出2 Loud Custom製作這部車時的用心。

要成就一部完美作品,塗裝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這部車的塗裝是由近年持續和2 Loud Custom配合的Line & Circle Custom Studio擔綱,整部車雖然是以銀灰色系來呈現,但是油箱上充滿層次感的幾何線條,以及運用在兩側“2 Loud Custom”字樣的銀箔,卻也都讓這部車有更多精緻的細節。

其他如出自於日本Fork的電盤蓋與離合器蓋、以真皮包覆的座墊、重新製作後左右形狀完全對稱的機油桶等,也都讓整體有更大的加分效果!

1,959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