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來自波麗士大人的退役戰馬 Autobahn R850 Scrambler


Autobahn在二輪改裝圈或許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是在四輪界,這卻是名氣非常響亮的改裝重鎮。這個來自南台灣並且對引擎調校極為專精的店家,在累積了近二十年的四輪改裝經驗後,終於在這個夏天成功完成了他們的第一部二輪作品,而這部車的問世也正式宣告Autobahn將正式進軍台灣手工改裝領域!

這部外型非常現代,同時又帶有Scrambler風格的作品,其實是由過去曾經為國家效力的警用BMW R850進化而來,但是除了原本的警用裝備都已全部卸除之外,車上許多零件也都在Autobahn的改裝下而被大幅簡化,因此就連輪廓也完全跳脫了原本警用坐騎的模樣。

這部車正面最具特色之處,就在於一片嵌入了兩顆LED頭燈的狹長狀頭罩。這片頭罩其實是從旅行車上的透明外罩切割而來,刻意拉長的造型和上下並排的LED頭燈極為契合,而且也為車頭營造出一股如Street Fighter般的剽悍氣息。

油箱則是從同樣為Oil Head世代的R1100R擷取而來,但是為了契合座墊線條,因此油箱後半部的輪廓其實也另外以鈑金做了修飾。副車架則是經過Autobahn的大幅改造,上方的座墊也是從玻纖底板開始製作,車縫上菱格紋的座墊表皮,還特別包覆上質感奢華的黑色麂皮。

副車架縮短後讓車尾有了更精簡的線條,以LED燈條嵌入副車架末端的尾燈和順著搖臂延伸而來的牌架,也都是讓車尾看來更加俐落的重要改裝。前後輪圈雖然維持R850RT原本的設定,但是為了營造出更到位的Scrambler風格,因此輪胎也刻意換上胎塊更大的越野胎。

至於引擎部份,這部車基本上大致保留了R850的原廠設定,但是在副車架重新製作之際,原本位在油箱底下的空濾盒就已遭廢除,取而代之的是兩個直接連向節氣門的高流量香菇頭。排氣管則是在保留原廠頭段的前提下重新製作了一節2-1中段。從後輪左側竄出,同時還刻意拉高了出口角度的尾段,則是以現成的市售套件加工後流用。

1,88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