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Monster S4R “Muscle Building” 當牛仔遇上怪獸


Monster車系是Ducati非常重要的一款產品,也是車壇上深具代表性的長青車款。第一代Monster自1993年登場後,就持續生產至2009年才交棒給二代車型,在這段期間,Ducati也為Monster衍生出多種排氣量和不同訴求的版本,其中擷取自916水冷引擎的S4,即是Monster車系第一款注入跑車血統的高性能版本。之後隨著996、998引擎的導入,S4系列又再進化成S4R、S4RS,因而為Monster車系建構出堅強陣容。

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一部搭載998引擎的後期型Monster S4R,但是不同於Ducati玩家在台灣常見的套件化改裝,這部來自於牛仔工坊的作品,則是透過客製化手工來為外觀賦予更剽悍的肌肉線條!

這部車是由藝人林佑威所擁有,和大多數Ducati玩家一樣,當他對改裝產生興趣後,一開始也是先從排氣管、煞車和乾離這類市售套件著手。但是在漸漸接觸國外改裝資訊後,他發現Monster在歐美其實有許多針對外型而做的變化,不過他也了解這樣的改裝要透過市售套件來達成其實是有一定難度的。於是透過新寶國際重車輾轉認識了牛仔工坊,並多次與主理人小高溝通後,林佑威決定嘗試以手工改裝結合市售套件,來為這部2008年式Monster S4R賦予全新外貌!

如果你曾經在山路遇過林佑威,就知道他其實是一位對性能和操控非常重視的騎士,因此在這次改裝過程中,牛仔工坊也特別為引擎、懸吊和煞車做較大幅度的保留,但是在外型部份則是透過油箱、座墊和副車架的改變,來為Monster S4R營造出更具魄力的輪廓。

非常具有肌肉感的油箱,是牛仔工坊從一片鐵板開始敲打成形,雖然輪廓已經異於原廠,但是除了油箱鎖點完全沿用原本位置之外,就連覆蓋在底下的空濾和電瓶也全部維持原狀,因此也保留了日後還原的可能性。

為了滿足需要雙載的使用需求,牛仔工坊雖然沒有為座墊大幅縮短,但是在造型上卻也做了不少改變,而且在副車架末端經過重新加工,再加上土除簡化與牌架下移後,也巧妙為車尾營造出更精簡的線條,同時還多了一分古典風格。

這部車的前叉是使用高效能的Ohlins製品,使用於前後輪並取代了原廠鋁框的Kineo鋼絲框組,亦為整體定調出明確的Old School調性。排氣管則是從原本為Ducati Scrambler設計的QD套件修改而來,拉高的尾段也為車體形成了另一視覺焦點。其餘如防甩頭支架、後座腳踏、從搖臂延伸而來的牌架等,也都是由牛仔工坊以手工製作。

這部車其實早於2017年9月就開始製作,大約一個月後外觀部份便已經有了初步的形態,因此在去年11月的RIDE FREE 8活動中,這部車也首度出現在牛仔工坊的展區上。之後因為林佑威赴中國拍戲,回台後才開始試車,接著又陸續為許多部位做了調整與修飾,因此直到今年2月,這部車的所有改裝才正式宣告完工! Monster車系在台灣有非常多的擁護者,其中喜愛改裝的車主亦不在少數,但是卻少有人像這部車以手工改裝來呈現更獨特的個人風格。或許是因為多數車主對外國製品抱有獨特情節,或許是因為台灣的嚴苛法規讓人望而卻步,但是像這部車在性能與操控方面是以市售套件來做強化,在外型上又以手工來呈現的改裝方式,其實就非常值得本地玩家們參考。

誠如前面所提到的,林佑威是一位對騎車充滿熱情的騎士,因此今後如果有機會在路上遇見這部車,可別忘了給予一個善意的招呼!

1,22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