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Cowboy’s Chopper FZR150 “Will”


由一群年輕玩家組成的Persist Motorcycles,創立以來便不斷致力於騎士文化的推廣,至今除了舉辦過多次騎行活動,更藉由與Cowboy’s Chopper的合作在改裝領域擦出新的火花。2017年11月,Persist Motorcycles與Cowboy’s Chopper就推出了聯名至今的第5部作品,這部源自於FZR150的Will也正是Persist Motorcycles和Cowboy’s Chopper在RIDE FREE 8的重要參展作!

一直以來,Persist Motorcycles委由Cowboy’s Chopper改裝的每一部車都會被賦予一個名字。這部車則是以“Will”命名,而這個名字的由來,則是源自於車主本身的綽號。

這部車是Cowboy’s Chopper在2017年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因為除了車上大量運用了手工製作技術,就連引擎也非常特別,因為這具V型雙缸引擎其實是從國內改裝圈較為罕見的FZR150擷取而來!車架則是完全從零開始製作,而且為了呈現典型的Old School身形,除了頸部角度刻意放大之外,後軸部份也取消了懸吊結構而採用線條最俐落的硬尾設計。

前叉和三角台都是從雲豹流用而來,僅有單邊支架的縱向頭燈則是出自日本2%er的套件,這顆頭燈不僅造型搶眼,而且更為車頭形成了非常強烈的視覺重點。​

誠如近年Cowboy’s Chopper的其他作品,這部車的排氣管亦是以手彎方式成形,末端亦加上了以黃銅切削而來的飾管。其他如油箱出油口的硬管配置、以皮革製作並可收納一顆備用火星塞的電瓶盒,以及從前叉的碟煞鎖點延伸而來的前輪鼓煞制動臂等,也都是這部車頗具巧思的手工製品。

至於前21、後16吋鋼絲框與越野胎的組合,或許會有人覺得怪異,其實這是源自於Sand Flats Racer的一種風格,這種為Chopper或Bobber導入越野胎是作法,在美國的The Race of Gentleman和日本的千里濱Sand Flats賽事中都有很高的能見度,也因爲這兩場賽事在近年爆出極高人氣,因此也讓這種以沙灘衝刺為目的的改裝漸漸受到玩家們矚目!​

27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