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The Cobalt Storm 湛藍風暴


​這部命名為「湛藍風暴(The Cobalt Storm)」的作品,是來自JSK Moto Co.的第二部Sportster,這部車充分結合了外型上的設計美感與日常騎乘的實用性,企圖呈現出一種結合Cafe Racer與Scrambler的精神,同時又跳脫典型框架的全新概念!​

多年前,在加州舉辦的第六屆Born Free Motorcycle Show中,JSK Moto Co.以一部改裝自XL1200,並名為Ivory Comet的作品拿下了「Best Cafe」大獎,自此也讓他們在美國有了更響亮的名號。三年後,JSK Moto Co.又一次選擇以Sportster作為改裝基礎,不過這一次並不走向典型的Cafe Racer路線,而是希望以全新的概念,來突破Sportster無論在外型或風格上的既定框架!

這部在2017年4月完成,並且是以1997年XL1200改裝而來的The Cobalt Storm,外觀上有著非常粗獷的線條,而且除了車架經過大幅改造之外,油箱和座墊亦是仰賴手工所打造。從鋁塊切削而來的三角台、粗壯的Showa倒叉、流用自Ducati 916的單搖臂、Brembo卡鉗與總泵、Gears Racing後避震,以及前3.5×17×、後5.5×17的Kineo鋁圈等,則又清楚顯現出這部車對於速度與操控的重視。​

其實JSK Moto Co.至今推出的每一部作品,在騎乘機能上都是格外重視的。JSK Moto Co.創立者Samuel Kao說:「我們做的車不是用來擺在櫥窗裡的藝術品,而是可以讓你騎上路的藝術品!所以我們花在車上的每一份心思,都是為了讓車上的每一個零件,都能夠比原來的更好,讓這部車的操控比原來更優異,這才是JSK Moto Co.為一部車賦予改裝最最原始也最根本的出發點!」​

​於多年前隻身前往美國發展,Samuel Kao選擇在當今手工改裝文化最發達,同時也是競爭最嚴苛的加州創業,他的每一部作品在製作階段當然都面臨的極大壓力。因此為了呈現完工後的最高品質,The Cobalt Storm的製作過程中同樣結合了多方力量。例如油箱就是委由台中的三和製作,整部車的彩繪除了交給Air Runner來執行之外,在細節部份其實還加入了日本知名的Pinstriper大師Mr.G的點綴。另外,來自Gears Racing的後避震和RCE鋰電池,也都因爲這部車而讓更多人了解到台灣卓越的工業技術。​

​這部車乍看之下,似乎就只是由兩個輪子、油箱和一具引擎所組合而成,車上幾乎沒有其他多餘的配備。之所以能夠營造出如此簡潔的線條,主要原因就在於機油桶已經被位移至引擎前方,並利用類似擾流裙概念的造型來呈現。另外,將所有電系部品內藏於油箱內的做法,當然也功不可沒。

引擎部份,化油器使用的是取能取向的Keihin FCR,空濾和排氣管分別來自Arlen Ness與Bizzar,其餘如引擎缸頂的氣門搖臂蓋、左邊的傳動箱蓋和右邊的凸輪軸蓋等,則全部都是使用法國EMD的套件。

Photo by Joe​​

82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