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2 Loud Custom Shop W650 逆常規 破窠臼


W650生來就被賦予濃郁的古典味,亦有著趨近於70年代的老車輪廓,因此W650亦像是一款延宕30年才出現的W3後繼車。而從W650被定位的那個年代和它的身形來看,Cafe Racer和Scrambler無疑都是最容易被劃上等號的改裝路線,年代更早且發源於美國的Bobber,似乎讓人感覺有點距離。但是手工改裝的有趣之處就在這裡,因為只要掌握精髓,要為W650注入美式精神,並且讓它的風格從Classic往前推至Vintage,除了不無可能,更可以做到毫無破綻!

自從問世以來,W650一直是車壇上最具代表性的復古車之一,大家也很清楚,W650就是從當年的Kawasaki W1、W3一脈相承而來。但是由於W1擷取了不少源自BSA的概念,這也使得W650一直被認為有英國車的影子,甚至擺脫不了英倫兩字,不過這並不表示W650的改裝就只能朝英倫路線邁進。

生來有著濃郁英倫氣息的W650,當然也可以透過手工改裝來換取多一分的美式風格。再換個角度看,W650身為復古車而被定位的那個時間點,當然也可以透過手工改裝而再往前推至更早的年代。一部擺脫英倫氣息,車上結合了老哈雷零件,外型更突破所有框架的W650,就這樣在精緻手工和無限創意下悄然誕生,同時更為所謂的“改裝風格”做了另一種詮釋!

彈簧前叉在今日給人的印象,除了讓許多人聯想到“哈雷”之外,甚至更已經和“老哈雷”劃上了等號。在這樣的既有印象下,要將彈簧前叉裝上一部來自日本的復古車,這當然是一件新奇且少見的事。由於彈簧前叉的美式色彩極為強烈,因此當W650結合上彈簧前叉,同時還是專為老哈雷設計的74 Springer後,當然也使得W650的那份復古風格,已經從Classic蛻變至Vintage!​

來自2 Loud Custom,並且在RIDE FREE 7首度公開亮相的這部W650,就是透過車頭搶眼的彈簧前叉而走出了明確的美式路線。不過除了彈簧前叉之外,高度和角度都源自40年代老哈雷的把手,當然也成功營造出到位的美式精神。因此若要為這部車歸類出特定的改裝風格,光憑這兩項改裝其實就足以讓它進入Bobber的範疇。

前半部線條俐落的油箱,是從70年代的Moto Guzzi V35流用而來,但是為了讓裝上車後的比例更協調,油箱末端其實還做了約15cm的延長。副車架經過大幅度修改後,除了讓座墊底部線條得以呈水平形式,長度也縮短不少,寬度更變得更窄。而從這個部份來看,這部W650其實也蘊含著相當程度的Brat元素。

前後輪依舊維持原本的直徑設定,充滿老味的鋼絲框也予以保留,但是前後輪胎則已改由4.00-19、4.50-18的Duro復刻胎取代。後避震長度刻意縮短後,除了車尾高度降低不少,同時也縮小了後土除與輪胎的空間,讓整體有更緊實的視覺效果。

包含彈簧前叉在內,車架和搖臂全部都施予亮銀色粉體塗裝,引擎經過霧面研磨後,也讓鋁合金的原色得以和車架相互輝映。從頭段開始手工製作的排氣管,則是刻意以啞黑色呈現,雖然側面看來造型較為保守,但是若從正後方來看,如蜂巢般的末端設計卻也相當特別!

161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