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像樂高一樣充滿樂趣的大玩具 Injustice Customs Flat Tracker


關於哈雷車系的改裝,如果你是一位堅持不和別人一樣的玩家,那麼訂製和手工打造絕對是最理想的改裝方式。但是如果你並不想讓車架有太大幅度變化,同時又想要保留一些原廠的輪廓,這時候從市面上各品牌市售套件來選擇,其實也是可以搭配出你所想要的風格。這部來自瑞典Injustice Customs的作品,就非常值得推薦給Sportster車主,特別是喜愛Flat Tracker的玩家們!

Injustice Customs是一個於2016年在瑞典哥德堡創立的品牌,儘管他們只有短短3年的歷史,但是創始人Anton卻不是一位車界新手,因為他曾經是歐洲最被看好的年輕一代越野賽車好手!

Anton的父親在70~80年代曾經活躍於歐洲越野賽,因此在從小耳濡目染之下,Anton在2歲時就開始接觸了摩托車。從特別為兒童設計的Yamaha PW50開始,Anton逐漸進階至85和125cc,之後在一次瑞典年度越野賽中,Anton因為事故而嚴重受傷,跨部和雙臂的骨折讓他從此無法再踏上賽場,但是他卻沒有因而放棄摩托車,反而從此轉入了改裝圈,開啟了他全新的二輪生涯。

2016年Anton正式創立了Injustice Customs,並開始嘗試Street Tracker和Cafe Racer風格的創作。在這一年他也購買了一部Sportster 1200 Roadster,而這部車也成為Injustice Customs的第一部哈雷作品,同時也是走向正統Flat Tracker路線的代表作!

誠如前文所述,這部車在外型上雖然是走向正統的Flat Tracker路線,但是車上有許多零件,卻都是來自於市面上販售的直上套件。例如空濾就是使用RSD製品,座墊是出自於Biltwell,後土除則是修改自Lowbrow Customs的套件,而車架也只有副車架最末端做了最小限度的修改。不過在前後輪同時配上19吋鋼絲框與Maxxis DT-R1輪胎,並以倒叉來搭配Ohlins後避震,最後再加上充滿GP賽車風格的SC Project碳纖維尾段與Injustice Customs手工焊製的頭段後,即使油箱依舊維持原廠輪廓,把手和兩邊開關也完全予以保留,但是整體看來,卻已經營造出非常到位的Flat Tracker精神!

這部車完工後,無論在英國的The Bike Shed或法國的Wheels & Waves活動中,都非常受到Sportster玩家們好評。而這部車最值得國內玩家借鏡之處,當然就是它成功的套件搭配手法,而且正因為哈雷車系在市場上就是擁有如此豐富的套件選擇,因此在擬定大方向後,只要各部套件的屬性與風格搭配合宜,這部車明確告訴我們的一件事,就是市售套件的改裝也可以像玩樂高一樣拼湊出你想要的形態!

33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