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Thruxton 900的性能進化式


十多年前,Triumph在車壇上掀起一股復古車熱潮,由Bonneville T100、Thruxton和Scrambler三款車領軍的Classic Series,不僅成功拉攏到廣大的英式復古車愛好者,更為Triumph攻下一片江山。2016年,隨著新一代水冷引擎和車架問世,再加上全新電子控制技術的導入,Classic Series也全面進化成第二世代的Modern Classic Series,自此也讓Triumph的這支復古勁旅有了更強悍的性能!

不過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部車,卻不是屬於第二世代的Modern Classic Series,儘管這部車在第一眼乍看下,很容易被誤以為是源自於1200cc的Thruxton R,但是這部車其實是從865cc的Truxton MK1進化而來,而且非常特別的是,除了擷取了Thruxton R最具辨識性的油箱線條之外,這部車還多了一個線條俐落的車尾,而且前後懸吊和輪圈、輪胎也全部是以現今水準的性能手法來武裝。因此儘管引擎依舊維持不變,但是整體散發出來的氣勢和來到彎道上的火力,這部車顯然都已經達到了Thruxton MK1.5的水準!

這部車是由Bike Working Shop一手主導,車主則是一位對Cafe Racer充滿熱情的玩家,而他在多年前其實就曾經找過Bike Working Shop為他改裝一部SR400,直到近來入手了這部Thruxton 900後,便又一次與Bike Working Shop配合,以將它塑造成心目中理想的模樣。

如果和Thruxton R相比,一代車型在許多零件都與Bonneville T100共用之下,獨特性和性能味的確略顯不足。因此為了徹底激發出Thruxton應有的性能特質,Bike Working Shop先是為這部車移植上Thruxton R的油箱,接著再修改副車架,並以玻纖製作出一個包覆後座的尾殼。再加上倒叉、Ohlins後避震以及寬度加大到前3.5、後5.5的Excel 17吋鋼絲框輔助,除了原本不足的性能味立刻爆錶,如今更多了一股比起Thruxton R還更剽悍的侵略氣息!

不過要達成上述效果卻也不是想像中簡單,因為在表面包覆上白色碳纖維的油箱雖然是流用自Triumph自家製品,但是Bike Working Shop卻還是大刀闊斧分解了油箱,而且只保留Thruxton R的外部輪廓,內層則是從Thruxton 900加工後予以結合。另外,車頭除了擷取自Duacti Monster車系的倒叉極為矚目之外,以碳纖維結合鋁製支架的前土除、完全以鋁合金切削的前輪轂和大口徑的雙碟煞車系統,也都是Bike Working Shop賦予這部車的好料。至於充滿英倫風格的排氣管,則同樣是由Bike Working Shop以手工打造。

2,659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