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奉速度為圭臬 以性能為主義 - Performance B SR197

4月初,我們曾為大家介紹過Performance B這個在北部全新開幕的改裝店,而這部以愛將為基礎的作品,則堪稱是Performance B創立以來,最能夠詮釋他們經營理念的一部代表作。誠如他們對於性能的重視而導入店名的“Performance”,這部車從外觀到骨子裡的所有改裝,也完全是建立在速度和性能的根基之上!

其實這部車早於去年就已經完工,而且完工後也曾經參加過11月在RIDE FREE 9活動中,由Kick所舉辦的改裝擂台,甚至還成功晉級到最後決賽的前6名。儘管最終還是未能拿下優勝,但是相較於其他同樣源自於愛將的對手,這部車極為硬派的作風,至今依舊讓人印象深刻。

誠如前面所提到的,性能是這部車最重要的改裝宗旨,也因爲這一層考量,這部車在外型上並沒有走向近來流行的Cafe Racer路線,或是刻意加入Brat的元素。但是在油箱改用KHS老車部品、座墊大幅縮短,並配上一個以玻纖材質製作的尾殼之後,卻也讓整體成功跳脫出愛將原本的輪廓,而且還多了鮮明的運動調性!

由於Performance B對於纖維材質的翻模與製作非常拿手,因此在這部車上也可以見到許多的玻纖和碳纖製品。例如頭燈罩和尾殼便都是由Performance B以手工製作,座墊底下的碳纖維側蓋雖然是屬於市售套件,不過卻不是愛將專用,而是日本為NC31 CB400SF設計的。有趣的是,因為這組側蓋和愛將的車架角度非常契合,因此在修改了鎖點之後,Performance B便將它成功流用至愛將之上。

線條俐落的尾殼搭配上源自Benelli Leoncino 500的狹長狀尾燈,再加上後土除大幅縮短,後輪又大幅加寬之下,不僅為車尾營造出一股強烈的性能味,在視覺上看來也相當協調。相信這部車的車尾佈局,肯定讓不少愛將玩家感到心動!

既然是以性能為目標,引擎當然是改裝時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關於這個部份,Performance B先是為缸徑擴大至67mm,再換上從Serrow 225流用而來的凸輪軸,之後再為進排氣門一併加大。而為了因應擴缸後躍升至197cc的排氣量,化油器也特別升級至吉村版本的Mikuni TM 26。

這部車的底盤亦同樣精彩,例如倒叉就是從KTM Duke 390流用而來,搖臂則是在Mark Motorcycles的套件下做了強化。輪圈雖然採用鋼絲框設定,但是外框除了選用鋁製品之外,在寬度部份亦加大到前3.0、後4.25,因此也讓前後輪胎可以升級至輕跑規格的110/70-17、140/70-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