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以Fat Bob為基礎的全新機種 Blacktrack Motors BT-03


繼先前分別以Honda CX500和Triumph Thrxton R為基礎,發展出名為BT-01與BT-02的兩款Complete Bike之後,來自盧森堡的改裝品牌Blacktrack Motors,在這個3月又發表了旗下第三款同樣走向Cafe Racer路線的最新產品。而這款名為BT-03的全新車最受矚目之處,就在於它是從排氣量達到114ci的哈雷Softail Fat Bob進化而來!

為了這次的新車發表,Blacktrack Motors不僅在事前就做足了準備,甚至更給全球車迷和媒體賣了一個大關子。因為早從2月開始,Blacktrack Motors就已經在官網和Facebook粉絲頁上透露BT-03即將問世的消息,但是卻從未公佈過這款新車的完整圖片。直到3月12日正式發表當天,他們才首度在網路上揭露新車的神秘面紗,而這時候大家也才知道,原來BT-03是一部從哈雷進化而來的全新產品!

延續了以CX500為素體的BT-01和升級自Thruxton R的BT-02,BT-03仍舊是一款以高度現代化手法來呈現的Cafe Racer,但是這個充滿戰鬥氣息的外型,卻也讓人難以想像它竟然會是源自於一部輪廓美式的Softail Fat Bob。而這些外型上的變化,當然得歸功於Blacktrack Motors所設計的外觀部品和副車架套件。

根據Blacktrack Motors首席設計師Sacha Lakic表示,BT-03的設計靈感其實是來自哈雷於1977至1979年間生產的XLCR,但是BT-03卻不是為了復刻而生,而是想要重現XLCR在當時給予世人的那股創新概念。這也是BT-03在外觀部份,包含頭罩、油箱造型和車尾線條都不難讓人與XLCR連結的主要原因。

不過相較於XLCR是由同時期的XLH進化而來,BT-03卻不是選擇Sportster,而是引擎更大的Softail Fat Bob,因此在排氣量為114ci也就是1868cc之下,再加上以鋁合金切削的副車架有效減輕車重,這款車強悍的加速力道顯然不難想見。另外,Ohlins懸吊、Dymag鍛造鋁框、Beringer煞車系統,以及將近50kg的成功減重,都著實提升了BT-03在彎道上的戰力。

依照過去慣例,BT-03在今後將只會生產4部,製作時間大約需要1年,如果客戶有特殊需求,Blacktrack Motors也能夠在可調整的範圍內,為BT-03的買家們提供更具個人風格的客製化服務。

79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