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想玩Boxer Twin?Oilhead世代的R1150絕對更具C/P值


登場於70~80年代,隸屬於“Airhead”世代的老R系列,至今早已是歐系老車能見度最高的改裝素體。但是在台灣,由於Airhead的數量不多,就算有,也因爲物稀為貴而被抬升了行情,因此對於有意改裝的玩家來說,老R系列的入主門檻其實是不低的。

不過除了Airhead之外,在BMW R系列的發展史中其實還存在著“Oilhead”世代,特別是從2001年開始為接替R1100而生的R1150,不僅在國內數量更多、二手價更親民,就連引擎也具有排氣量更大、動力更強的優勢,因此對於喜愛Boxer Twin的改裝玩家來說,Oilhead世代的R1150反倒有著更高的C/P值!

這部由Cowboy's Chopper在農曆年前完成的最新作品,就是從一部出廠於2002年的R1150R進化而來。根據Cowboy's Chopper表示,車主原本是希望用Airhead世代的R系列來改裝,但是近年不斷飆高的行情,卻讓他難以下手。因此雙方經過溝通後,便決定將矛頭轉向Oilhead,而Cowboy's Chopper也很順利幫車主找到了一部價格非常親民,同時擁有正牌身份的R1150R。

當素體定案之後,接下來雙方便開始討論整部車要改裝的項目與方向,但是在此車主卻也提出了一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在改裝後必須保有未來還原成驗車模式的可能性!

其實Cowboy's Chopper在去年接連完成的T100和CB1100,在改裝過程中就充分考量到未來驗車的可行性,因此在副車架部份都是採用可拆式設計。乍看之下,這部R1150R的車尾似乎已被縮短到只剩下一個單座,不過實際上,副車架卻也遵循著同樣理念,只不過前端鎖點目前已被油箱覆蓋,加上車尾捨棄了土除,車牌又改由搖臂末端延伸而出,因此才會營造出車尾如此精簡的視覺效果!

構造非常特殊,並結合一支下A臂的“Telescopic Fork”,是BMW從R1100開始導入的獨創設計,R1150當然也延續了這項特徵。而為了凸顯這組前叉的特殊設計,Cowboy's Chopper不僅在製作油箱時,就刻意讓底下的A臂有更大面積的露出,更位移了機油冷卻器,再打造一片頭罩搭配更薄的LED頭燈,以使車頭有更俐落的輪廓。

這部車還有一個非常特殊之處,那就是在油箱右後方可以見到一個方形物品。這是因為電瓶和其他電系配件都被隱藏在油箱底下,因此也佔去油箱不少空間,而為了讓汽油幫浦能夠有更適當的位置安裝,Cowboy's Chopper最後想出的辦法,就是另外增加一個副油箱,並且將汽油幫浦配置在此,如此就可以讓主油箱保有足夠的容量,並且讓油箱造型有更自由的發揮。

和R1150R原本忠厚的外型相比較,這部車在改裝後顯然已是脫胎換骨,而前後越野胎的使用,亦讓整部車多了一分剽悍且現代的戰鬥風格!


2,013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