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如果中意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 四缸絕對更勝雙缸!


自從Brat風格在歐洲掀起流行後,誕生於70~80年代的BMW R系列也立刻成為改裝圈能見度很高的素體。而談到了老R系列,許多人最先想到的必然是那具被稱為“Air Head”的OHV水平對臥雙缸引擎,但是除了BMW之外,其實Honda在同一時期也有過一具非常經典的水平對臥引擎,而且不僅排氣量更大,還比起BMW再多出兩缸!

在70年代登場的Goldwing,是Honda投入北美市場的一款旗艦級豪華巡航車,也是Honda第一款採用水平對臥引擎的代表作。不同於當時BMW著名的“Boxer Twin”,Goldwing最初問世時就是搭載汽缸數更多的“Boxer Four”,而且從80年代開始,Goldwing逐漸朝向大排氣量之路邁進,之後隨著Boxer Six的登場,Goldwing更一舉從最初的四缸1000cc進化至今日六代Goldwing的六缸1800cc!

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源自於80年代初期搭載1100cc水平對臥雙缸引擎的二代Goldwing,但是有趣的是,這部車在改裝後不僅完全脫離了Goldwing的影子,反倒還多出了幾分BMW老R系列的味道!

名字非常長的Sur Les Chapeaux De Roues,是一個來自法國西部的改裝品牌,而這部取名為“Acte 2”的作品,也正是由他們一手打造,並且是由80年代的二代Goldwing進化而來 。

其實早在2015年,Sur Les Chapeaux De Roues就曾經推出過另一部源自Goldwing的作品。由於那部車是Brat風格在歐洲竄起後,第一部從Goldwing進化而來同時被媒體大肆報導的作品,因此這部車的出現,也讓人重新意識到Honda水平對臥引擎不同於BMW的特色與優勢,完工後當然也在歐洲贏來極大掌聲。

因此這一回當Sur Les Chapeaux De Roues又接到客戶指定的Goldwing改裝訂單時,他們便決定要以不同的理念來呈現跳脫第一部作品,同時又能夠延續同樣風格的全新風貌!

為此,Sur Les Chapeaux De Roues先是流用了塗裝極為華麗的BMW老R油箱,而且還在頂部埋入一顆Motogadget儀錶。車架除了末端經過修改之外,同時也增加了多處補強,並完整切除掉所有多餘的鎖點與支架。重新製作的座墊還特別增加了一個外蓋,只要蓋上就可以讓車尾營造出單座Cafe Racer的線條。以鋁板打造的左右側蓋,亦成功掩飾了內部的電系部品。

為了讓前後輪換上更具Old School風格的16吋鋼絲框,Sur Les Chapeaux De Roues在後輪轂的加工上可是耗費了許多時間,因為Goldwing的後輪是採用軸傳設計,在輪轂上配有傘齒的情況下,後輪並不能隨意從其他車款流用。所幸當年除了Goldwing之外,Honda還有另一款車也是採用軸傳設計,那就是CX車系,因此在擷取了CX500的後輪轂並稍做加工之後,也才讓這部車又多了鋼絲框的古典氣息!

1,31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