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越是基本 往往越能成就經典 - Cowboy's Chopper XL883

Sportster是一部擁有高度改裝潛力的車款,而至今出現在國內外的作品當中,也確實可以見到許多風格朝向Cafe Racer、Scrambler和Dirt Tracker路線進化的代表作。但是當你不想讓外型過度誇張,卻又想要擁有別於原廠的Old School風格時,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一些簡單、典型,同時又絕對到位的基本改裝!

至於什麼是Sportster最基本的改裝?如果前提是建立在典型的美式輪廓之下,油箱縮小、適合高把的21吋前輪、副車架截短以簡化車尾,再加上一些局部黃銅的點綴,這些必然都是Sportster最適合,同時最能夠讓所有人接受的萬年不敗元素!

這部以1989年XL883為基礎並來自Cowboy's Chopper的作品,就是充分掌握了這個原則,儘管乍看之下,整部車依舊維持著典型的美式輪廓,但是在細節部份卻也可以見到許多不同於原廠的改裝,而且除了手工改造之外,這部車還用上了許多市售套件。例如結合黃銅材質的頭燈、把手兩端的迷你開關、哈雷車系都可直上的空濾,以及聲音低沈、飽滿的尾段排氣管等,便都是來自日本的Motor Rock製品。

除了上述市售套件之外,這部車也做了不少手工改造,例如副車架就重新修改以對應線條更精簡的後土除,而把手、油箱、座墊、頭段排氣管、整合了電門開關的考爾架等,也都是仰賴Cowboy's Chopper的手工製作。

為了呼應Motor Rock的黃銅頭燈,Cowboy's Chopper還特別為油箱蓋和腳踏加入了黃銅的點綴。其中前腳踏的裝設位置還刻意做了抬升,但是若從車體右側來看,被抬高的腳踏卻完全不會讓人感覺突兀,這是因為在腳踏抬高的同時,Cowboy's Chopper其實也悄悄拉高了前後兩支完全平行的排氣管,因而成就出如此自然且協調的比例。

Photo by BART

1,79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