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W650由裡到外的全方位進化

許多人在興起改裝念頭時,通常會先在腦袋裡描繪出想要的雛形,但是當你逐漸拆掉車上各個部品,再換上想要的頭燈、油箱和座墊後,卻發現一切竟然和你原本的想像完全不同,因為你可能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車架。

車架是一部車的骨幹,也是撐起整部車輪廓的重要基礎,但是當你想要的形態和眼前的車架相抵觸時,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砍掉重練!

這部在去年RIDE FREE 9大放異彩的作品,是由Mark Motorcycles耗費近一年半時間才完成的鉅作,儘管這部車是以Kawasaki W650為基礎,但是現階段除了引擎之外,無論從任何角度來看,它都完全跳脫了W650的影子。至於為何能有如此從內到外的全面進化,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這部車從車架開始就砍掉重練的大幅度改造!

這部車從一開始就已經預設好一個重要方向,那就是盡可能讓車體縮小。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除了油箱體積必須縮小,加上座墊也得修飾得更短與更窄之外,就連車架部份的改造也會顯得相形重要。

不過Mark Motorcycles對於車架的看法,卻不僅止於後半段副車架的重製,因為W650的車架上管是採用方形設計,雖然這是原廠基於剛性考量的結果,但是在油箱縮小後,上管就會有更大面積的露出,這時候方管在視覺上就不若圓管來得討喜與具有Old School風格。因此在整體評估後,Mark Motorcycles便決定為車架從頸部開始就進行全面改造!

如果你曾經近距離見過這部車,一定會對它車架上的每一處細節大感讚嘆,因為Mark Motorcycles針對車架所做的改造,除了大量運用了Lug概念之外,更成功結合了黑鐵與白鐵兩種不同材質。圖中車架上以黑色塗裝的部位,便是屬於和原廠相同的黑鐵材質,但是運用拋光手法的銀色部位,則是全數是以白鐵製作。

也因為這部車的車架只保留了原本的頸部和部份下管,上管和最末端的副車架都是重新以手工製作,再加上每一段管材的結合處都是以Lug方式呈現,因此也讓這部車光是車架部份的改造就耗費了數月時間,而最終更是歷經近一年半才宣告完工。

除了車架充滿特色之外,頭燈架、座墊、後土除,和變更為前21、後18吋的越野胎,再加上從60年代BSA B50加工而來的油箱,以及前輪有著巨大進氣口,後輪則為“齒鼓合一”,擷取自70年代Triumph T120的鼓煞結構等,亦都為這部車發揮了高度吸睛的效果。

至於引擎,Mark Motorcycles除了針對化油器升級成Keihin CR之外,更重新製作一組繞至車體右側的Scrambler式樣排氣管。看到這裡,或許你會疑惑為何排氣管不走向左邊,反而要刻意擋住W650引擎最具辨識性的傘齒和踩發桿?原來這完全是因應於車主的要求,因為車主希望在車上加裝一個大容量置物盒,而這個從攜帶式油桶改造而來的實用配備,也正是以快拆方式裝設在後避震左側位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