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越小或許越可愛 越壞卻更惹人愛 K-Speed Super Cub


至今國內出現過不少讓人眼睛一亮的金旺改裝作品,但是這部由泰國K-Speed最新完成的Super Cub, 卻是在壞蛋指數部份完全得分,而且這部車還成功詮釋出一個道理,那就是越小的東西或許越讓人覺得可愛,但是長相越壞,卻絕對更惹人愛!

K-Speed是一個創立於曼谷,同時在近年非常受到全球矚目的改裝品牌,而這部源自於Honda Super Cub 110的最新作品,則是由K-speed與泰國另一改裝品牌Strom Aeropart共同合作而來。

很多人在改裝Super Cub或金旺這類國民車時,都會拆掉車頭最具辨識性的“西裝”,再不就是利用切割手法來改變“西裝”輪廓。但是K-Speed卻是在保留Super Cub原有“西裝”的條件下,成功為車頭營造出煥然一新的面貌,而且還多了一分原本所沒有的剽悍氣息。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效果,下移並嵌入“西裝”中央的頭燈,以及用來包覆前叉且線條極為流線的外蓋,無疑都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

這部車的尾部線條同樣充滿了創意,如果和原廠Super Cub相比較,這部車除了後土除被大幅縮短,並有了全然不同的輪廓之外,就連尾燈也被隱藏至土除裡側。另外,K-Speed也為這部車的後避震上鎖點位置做了下移,因此也使得後避震有了更傾斜的角度。搖臂儘管沿用原廠部品,長度也未經延長,但是在前後車高都略為降低之下,也讓整體呈現出一種更緊湊且結實,猶如一位迷你肌肉哥般的視覺效果!

這部車所使用的IRC RT-01輪胎也非常特別,除了有著鋸齒狀的復古胎紋之外,前110/70-17、後130/70-17的尺碼搭配Super Cub嬌小的車體,更成功營造出一種充滿魄力的存在感。其餘包含隱藏在“西裝”內側的儀錶、整合在把手座上的開關,以及前後煞車的碟煞化升級等,亦都是K-Speed賦予這部Super Cub的改裝項目。

Photos from Rocket Garage

5,530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