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為Norton開疆闢土的全新機種 Atlas 650 Nomad & Ranger


如果你對英國車感興趣,而且還想體驗一下除了柏油路之外的騎乘樂趣,由Norton最新推出並預計從2019年率先在英國市場上販售的Atlas車系,絕對值得期待!

Norton陣營裡,Atlas這個名稱其實早在上個世紀60年代就曾經出現,但是在超過半個世紀後,這個充滿傳奇色彩的車名又再度被召喚上陣,而成為Norton在2019年最重要的一款全球戰略車!

剛於上週發表的Atlas,不僅是Norton第一部具備越野能力的車款,更將成為Norton旗下價格最具親和力的產品。這款全新機種將會有兩種等級可供選擇,標準款的Atlas Nomad目前已經訂出9,995英鎊的建議售價,等級更高的Atlas Ranger,由於具有更豐富的配備,因此售價也比起Nomad略高而達到11,995英鎊。

除了配備、懸吊和騎姿略有不同之外,這兩種版本在車架和引擎上則是採用完全相同的設定。鋼管車架和鋁合金搖臂完全是契合現今時代的設計,具有兩種動力模式的水冷DOHC雙缸引擎雖然只有650cc排氣量,但是在壓縮比高達11.5:1,再加上4支噴油嘴和270度點火的輔助下,除了最大馬力可於11000rpm時榨出84bhp,最大扭力更保有64Nm的水準!

前19、後17吋鋼絲框和120/70/19、170/60-17的輪胎尺碼,顯然是考量於各種地形而做的配置,但是可不要以為Atlas只是徒有剽悍外表,因為僅為178kg的輕盈車重加上Ranger版本前後皆為200mm的減震行程(Nomad為150mm),要應付各種惡劣地形絕對綽綽有餘!

Atlas車系目前已確定將於明年5月率先在英國市場販售,之後才會陸續導入歐洲其他國家和美國、澳洲。但是由於初期產量可能不多,因此就和幾年前Commando 961與Dominator問世時一樣,要想在路上見到Atlas的身影,恐怕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

Atlas 650 Ranger

 

Atlas 650 Nomad

794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