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讓Bonneville Bobber更Bobber!


為了迎合美式機車愛好者的胃口,Triumph於去年推出了一款名為Bonneville Bobber的新產品,儘管相較於Bonneville車系裡的其他車款,這款車在外型上的確有著非常強烈的美式風格,但是看在Bobber玩家眼裡,則終究還是存在著再改裝的空間。這部來自Fever的最新作品,就是在Triumph Bonneville Bobber的基礎下,透過最小限的改裝來為它營造出更到位的Bobber風格!

長的就把它切短,不必要的就全部拆除!這就是Bobber在上個世紀50年代誕生時的中心思想。經過了數十年的變革,Bobber在Old School潮流下不僅成為美式機車玩家最愛的一種改裝風格,甚至更引起了車廠的關注。不過有趣的是,以Bobber來為產品命名還為它賦予Bobber化外型的品牌卻不是哈雷,而是來自英國的Triumph。

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Triumph在50年代進入美國市場後,原本在英國蔚為主流的Cafe Racer並沒有拉攏到年輕人,反而是源自於哈雷的改裝手法深深影響到Triumph玩家。而Triumph刻意為Bonneville Bobber隱藏了後避震,以營造出近似硬尾車架的線條,再盡可能為座墊與後土除簡化的做法,顯然就是遵循著半個世紀多前美國Triumph玩家最愛的Bobber化改裝手法。

儘管就市售車的角度來說,Triumph的確非常用心的為Bonneville Bobber塑造出典型的Bobber身形,但是看在重視個人風格的改裝愛好者眼中,原廠車再怎麼帥,終究還是少了那份個人化的特色。也因爲這個原因,這部Bonneville Bobber的車主在購入後不久,便立刻把車交給了Fever來進行改裝。

從外觀來看,這部車的輪廓其實沒有太大改變,但是車尾卻比起原本要簡潔許多,這是因為重新以手工打造的後土除有了更窄且更短的造型,而包覆上菱格紋並縮小面積的座墊加上尾燈和車牌的側移,則更大大凸顯出車體後半部的俐落美感。

車頭最醒目的改裝則是柵欄頭燈,引擎部份包含正時蓋和節氣門側蓋都全部換上具有散熱鰭片的英國Motone鑄造套件。管徑達到2吋的排氣管,則是由Fever重新以不鏽鋼製作。另外,前4.00-19、後5.00-16的Duro復刻胎和前土除的移除,亦成功加深了整體的Old School調性!

1,82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