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敢以賽道命名 它絕對是狠角色! Cafe Racer Napoli “Charlotte”


全名為Cafe Racer Napoli的CRN,是一個創立於義大利的改裝品牌,而在去年由Moto Guzzi主導並且成功為旗下產品發揮廣宣效果的Lord of the Bikes企劃中,CRN就特別製作了一部以Griso 1200 SE為基礎,但是外型卻走向Dirt Tracker路線的作品。而且這部車還特別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著名的賽道“Charlotte”來命名,充份顯現出CRN希望透過這部車所傳達的賽車特質!

Griso 1200 SE雖然是Moto Guzzi旗下集結強大性能與騎乘品質的高端機種,但是在外型部份,Griso 1200 SE卻是和Dirt Tracker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就算要透過改裝來讓外型做出較大變化,多數人想到的恐怕也會是Cafe Racer。不過當CRN發表了這部取名為“Charlotte”的Dirt Tracker後,卻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因為這部車不僅從外型到風格都非常到位,就算把它放進北卡羅來納的Charlotte Speedway賽道中,也完全不會有任何違和感! 這部車的改裝幅度並不算大,車架和搖臂都幾乎維持原本的狀態,但是為了營造出正統Dirt Tracker的輪廓,前後19吋的輪圈直徑也就成為一個的重要條件。但是要讓後輪加大至和前輪一樣的19吋直徑,這對於後輪為軸傳設計的Griso 1200 SE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因為Griso 1200 SE的搖臂就等同於傳動軸外殼,因此若要為搖臂延長,改裝過程也將比起一般鏈傳車種更加複雜。

不過CRN最終還是克服了這個問題,因為透過加裝一片厚12mm厚的墊片再修改了傳動軸長度後,終於讓搖臂獲得延長,並且讓後輪順利加大至符合正統Dirt Tracker規格的19吋直徑!

至於外觀部份的改裝,最明顯的就是拆除了原本包覆住左右缸頂的外蓋,另外,前叉也改由倒叉取代,並移除掉頭燈、儀錶和前輪煞車,座墊則是換成和尾殼連成一體的Dirt Tracker式樣。這部車的排氣管亦相當特別,因為頭段刻意從V型汽缸夾角的中間往後延伸,最後再從尾殼底下竄出,因此若從側面來看,這部車幾乎是見不到排氣管的線條。

41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