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襲向Ducati 900SS的一道強風 Old Empire “The Typhoon”


無論什麼年代,Ducati給人的印象總是和性能劃上了等號,因此談到了Ducati的古典風格,許多人想到的或許還是離不開性能的Paul Smart、900MHE,或年代更老的900MHR、750GT等。但是當你看過這部由Old Empire Motorcycles製作的“The Typhoon”之後,你會發現除了馬力與速度之外,染上了更多一層古典色彩的Ducati,其實也非常具有魅力!

這部以“颱風”取名的The Typhoon,是以出廠於1995年的Ducati 900SS為雛形,改裝者則是來自英國的Old Empire Motorcycles。由於900SS在當年就是以“Super Sport”為訴求,因此這幾年以這款車為素體的改裝作品,在風格上也多半都是以同樣路線延伸而來。但是這部The Typhoon卻是導入完全不同的理念,而且還刻意以上個世紀初發源於美國的Board Tracker路線來呈現!

除了極為前傾且趴低的騎姿之外,寬度較細但直徑更大的前後輪,也是Board Tracker最具代表性的識別特徵。另外,從油箱末端往後延伸的座墊,儘管有著俐落的線條,但是在概念上卻不難讓人聯想,這也是為了契合Board Tracker路線所做的改裝。

哥德式前叉是以手工打造而來,車架後半段亦被Old Empire Motorcycles以巧妙的手法變更成硬尾形式,而且還導入了和主車架同樣的衍架概念,因為這也正是Ducati從70年代以來最具代表性的車架設計特徵。這部車在許多細節處還特別以黃銅材質做了妝點,外露於引擎的機油管路亦改以硬質的紅銅管取代。順著曲軸箱輪廓製作的排氣管,亦為這部車形塑出更緊實的視覺效果。

至於引擎部份,這部車也被注入不少Old School哲學,例如原本為電子噴射的供油系統,目前就被兩顆Amal GP3化油器取代,儘管這樣的配置不見得能讓性能有更強大的提升,但是Old Empire Motorcycles卻認為:「與其延續Ducati原本就有的那些特色,我們更重視的是改裝後能否契合於整體風格的完整度!」。

54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