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再一次以巴伐利亞元素來詮釋 Titan “A bavarian Bobber”


2016年,BMW官方發表了名為R5 Hommage的概念車,儘管當時並未證實這部車是否投入量產,但是R5 Hommage所引發的高人氣,卻也讓BMW意識到朝向Bobber路線發展的可能性。而就在R5 Hommage登場一年後,一部來自奧地利改裝品牌Titan Motorcycles的作品,又一次將BMW經典的水平對臥引擎和Bobber風格做了完美結合!

因為輪廓相近,加上同樣都是走向Bobber路線,這部來自Titan Motorcycles的作品發表後,立刻就被許多人拿來與BMW R5 Hommage相提並論。儘管背負著極大壓力,但是Titan Motorcycles卻充滿自信的表示:「我們走的是自己的路,這是一部改裝作品,所以它並不需要滿足所有的人,但是它必須得是充滿個性的,而這一點我相信我們做得非常正確!」。

這部車被取名為“A bavarian Bobber”,車主是一位來自德國南方的客戶,當他尋求Titan Motorcycles為他打造一部獨一無二的作品時,他只有一個想法希望能夠實現,那就是「突破傳統風格,卻又充滿巴伐利亞元素」!要達成這個目標,顯然素體必須要是來自巴伐利亞的BMW,但是該如何從外觀營造出突破傳統的風格,這就成為Titan Motorcycles在製作時的首要課題。

為此,他們先是選定出廠於1956年的R50/3為素體,但是在車架部份,卻又融入了二戰時期非常著名的軍用車R75 Wehrmacht的硬尾線條,同時還放大了頸部角度。

以鋁合金製作的前叉外筒,為車頭形成了一個搶眼的視覺焦點,油箱則是以手工製作,除了容量達到實用的4.5加侖之外,在兩側還透過鋁板和皮革來營造出精緻質感。基於性能上的考量,Titan Motorcycles特別為這部車移植上配有五速變速箱的R100引擎,而且在缸內做了全面強化之下,不僅排氣量躍升至1070cc,甚至還產生高達70hp的強悍馬力!

無論從任何角度來看,這部名為“A bavarian Bobber”的作品的確都充滿了巴伐利亞元素,但是在車架和引擎方面,卻又著實呈現出突破傳統的思維。這部在去年完成的作品,顯然又為Titan Motorcycles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390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