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為衝刺而生的Moto Guzzi V9 Gannet Design × Fuhrer Moto


Wheels and Waves和Glemseck 101雖然是兩場分別在法國和德國舉行的不同活動,但是這兩場活動卻也同時規劃了捉對廝殺的直線加速賽,而且還博得了極高人氣,而這樣的結果也促使歐洲改裝圈在近年掀起了一股直線衝刺熱潮。這部由Gannet Design和Fuhrer Moto聯手打造的作品,亦正是基於這樣的熱潮而誕生!

Gannet Design和Fuhrer Moto都是來自瑞士的品牌,前者是由Ulfert Janssen創立,他最拿手的就是工業產品的造型設計,其中當然也包含了Cafe Racer路線的摩托車;後者則是以Stefan Fuhrer為靈魂人物,他也是現役賽車手Dominique Aegerter(Moto2)和Tom Lüthi(Moto GP)的御用技師,因此為賽車隊提供專業調校也正是他的強項。

這部以Moto Guzzi V9為基礎,同時還取名為“Gannet V9 Racer”的作品,就是由這兩位在各自領域獨有專精的高手合作下的成果!

如果你了解V9的定位,就知道這其實是Moto Guzzi旗下帶有美式特質的一款產品,因此不同於V7典型的街車輪廓,V9則是被賦予更適合長距離巡航的美式身形。但是這些元素在這部Gannet V9 Racer上卻都已消失無蹤,因為Gannet Design和Fuhrer Moto打造這部車的目的,完全只是要讓它在數百米直線上全速衝刺!

減重是這部車在改裝時的首要課題,這也是車上大多數V9部品幾乎都被移除的主要原因。油箱是從V7加工後流用,尾殼則是以鋁合金手工打造。為了營造出最適合衝刺的騎姿,除了換上了分離把和後移腳踏之外,就連座墊位置也刻意做了抬升。其他如Kineo前後鋁圈、擷取自跑車而來的倒叉和IMA切削三角台,亦都是因應於性能面所做的升級。

引擎部份,這部車雖然保留了V9原本的排氣量,缸內部品也幾乎維持原廠設定,但是在供油系統上卻捨棄了原本的電子噴射,而改由兩顆Keihin FCR化油器取代。出口角度刻意拉高的排氣管,同樣也是在效能優先的前提下以手工焊製而來。

至於由藍、銀雙色構成,其中銀色部份還特別施予了舊化加工的車體塗裝,亦是Gannet Design和Fuhrer Moto非常滿意的一項創作,而且這還被他們賦予了“Rhapsody in Blue(藍色狂想曲)”的稱號!

27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