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除了R nineT之外 GS也是狠角色 BCR Design Urban GS


這幾年在全球改裝圈中,只要談到了BMW,話題幾乎都圍繞著R nineT,不過這次主角總算換了人,因爲一部來自於BCR Design的作品不僅讓R1200GS成功出線,更搶下了R nineT的風采!

BCR Design是一個創立於2004年,並縮寫自Benjies's Cafe Racer Design的美國改裝品牌。有一天,一位客戶要求他們為他打造一部充滿個人風格,同時有著剽悍外型的作品,並希望這部車能夠以Ducati Scrambler為基礎。但是BCR Design卻這麼告訴他:「Scrambler是一部小車,要搭配你近180cm的身高是很難有強悍氣勢的,所以我們建議選擇更特別的素體,一來更能搭配你的體型,二來也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結果。」於是最終脫穎而出的,就是BMW R1200GS!

R1200GS的身形非常龐大,在改裝圈很少被人使用,但是BCR Design認為,只要為它賦予嶄新外型,並延續它優異的機動性,這款車其實是非常具有潛力的。也因為在這樣的中心思想下,這部車不僅保留了R1200GS獨特的Telelever前叉和Paralever後懸吊,就連前後輪圈尺寸也未作改變,騎姿更抑制在最小變化內。但是在外觀部份,則是透過手工打造來讓油箱、座墊和前後土除有了全新造型,進而讓整體輪廓脫胎換骨!

為了營造出都會王者的霸氣,BCR Design除了為這部車製作許多手工打造的鋁合金零件,更刻意捨棄了表面塗裝,而以最傳統的拋光方式來呈現鋁材原色。有別於R1200GS原本巨大的8加侖油箱,這部車的油箱則是擷取了70年代R系列的線條,因為BCR Design認為這個時代的油箱是Old School精神的最大象徵,畢竟這部車並不需要裝載那麼多燃油,而且過大的油箱也只會成為設計上的一種阻礙。

排氣管也是這部車非常醒目的另一特徵,從頭段到尾段都刻意外露的設計,不僅大大凸顯出排氣管的存在感,位置拉高的尾段更充分傳達出GS車系與生俱來的強悍越野基因。其他如結合號碼牌概念的頭燈、座墊末端用外蓋包覆住的尾燈,以及從左右缸節氣門往後延伸至油箱底下的進氣系統等,亦都是BCR Design賦予這部車的特色之一!

38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