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讓古典和現代不再有明確分界 - Auto Fabrica “Type 11” Series

透過與歐洲Yamaha合作的Yard Built改裝企劃,在英國有著響亮名號的Auto Fabrica,近來一次推出了三部作品,這三台車同時都是以“Type 11”來命名,其中有兩部是源自Yamaha在歐洲市場非常重視的XSR900,另外一部則是以70年代老車XS750為基礎,但是以流線的線條再融合古典與現代的設計手法,則是共通於這三部車的最大交集!

Auto Fabrica是由Bujar和Gazmend這兩位兄弟於2013年在英國創立,儘管他們至今推出的大多數作品都是以70~80年代的老車為基礎,但是外型上的強烈現代風格,卻也讓他們從多年前就受到歐洲Yamaha的高度關注,因而也為雙方開啟這次Yard Built改裝企劃的合作。

這三部同樣隸屬於Type 11系列的作品,就是Auto Fabrica特別為Yard Built改裝企劃而製作,而且三部車都有著非常具辨識性的外觀特徵。Prototype One是這一系列的起源之作,從XSR900進化而來的這部車,由於是以賽車為主要設計理念,因此為了營造出更有利於速度的輪廓,除了在製作過程中運用先進的3D模擬技術之外,大量以鋁材製作的輕量化車體,以及將頭罩與油箱連成一體的前衛造型,亦都是Prototype One的主要特色,當然也為Prototype Two和Three奠下了良好的發展根基!

同樣源自於XSR900的Prototype Two,則是在Prototype One的基礎下做了更適合道路使用的修飾,這款車亦是Prototype One更趨成熟的進化版本。至於Prototype Three,則是整合了前兩款車的元素,但是卻刻意以70年代老車來詮釋的另一範例。

在同樣的設計理念下,Auto Fabrica以這三部車成功傳達出他們對於速度所下的註解,而且這個概念完全不會因為素體的年代而產生不同的結果,因爲在Auto Fabrica的設計哲學裡,Type 11這個概念以及由此衍生出的Prototype One、Two和Three,就是為了模糊古典和現代之間的那條線而存在!

 
Type 11 Prototype One - XSR900
 
Type 11 Prototype Two - XSR900
 
Type 11 Prototype Three - XS75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