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一隻在直線幹掉貓的麻雀 Ferdinand the Sparrow


四年前,法國南部出現了一隻狂野的貓,由Lucky Cat Garage打造的“Sprint Beemer”,在Wheels & Waves的1/8 Mile加速賽中一舉成名,之後冠軍貓在歐洲立刻引來不少敵手。來自Young Guns Speed Shop,而且特別取名為“Ferdinand the Sparrow”的這隻麻雀,就是為了在直線上幹掉貓而生!

誠如前面所提到的,Young Guns Speed Shop打造這部車的目的,就是為了在1/8 Mile直線上逞兇,因此從設計階段開始,這部名為Ferdinand the Sparrow的作品就完全捨棄了實用性,包含外型、改裝理念和騎姿,都是以直線衝刺為首要考量!

這部車其實是由三部Moto Guzzi拼湊而來,排氣量達到1200cc的引擎,是源自於2007年的Norge,後半段經過大幅改造的車架,是以1976年的Le Mans 1為基礎,至於長度增加了12cm的搖臂,則是從Moto Guzzi唯一的美式機車California擷取而來。

為了精準的幹掉貓,這隻麻雀的動力心臟還特別武裝上老美們最愛的濕式NOS系統。也就是利用加速時強制灌入汽缸的汽油混氧化亞氮(Nitrous oxide),讓引擎得以在瞬間爆發出強大力量。

根據Young Guns Speed Shop表示,經過上述改裝後,這部車只需要5.6sec就可以完成1/8 Mile直線衝刺!如此強悍的實力,當然也讓麻雀順利在直線上幹掉了貓,而且除了Wheels & Waves之外,Ferdinand the Sparrow更四處征戰,除了一次因為離合器燒毀而錯過頒獎台之外,名為費迪南的這隻麻雀至今儼然成為歐洲改裝圈最耀眼的直線之星!

54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