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向傳奇致敬!Plan B Motorcycles Benelli 512M

早在兩年前,我們就曾經在雜誌中揭露過一部由Plan B Motorcycles所打造,並源自於Yamaha XV1000 TR-1的The Fireball。不過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由他們在2017年完成的另一部作品,儘管這部車是以誕生於80年代初期的Benelli 354 Sport為基礎,但是完工後,Plan B Motorcycles卻刻意為車名冠上了「512M」這個狂妄的名號,因爲這部車最主要的改裝理念,正是為了向當年Ferrari充滿傳奇色彩的512M賽車而致敬!

512系列是Ferrari在70年代戰功彪炳的賽車,而這部取名為Benelli 512M的作品,就是Plan B Motorcycles為了向Ferrari 512M致敬而製作。但是一部誕生於70年代的老摩托車,究竟要如何透過改裝來向Ferrari經典的賽車致敬呢?Plan B Motorcycles為此所下的註解,是精神!

為了重現昔日512M馳騁於賽道上的耀眼光芒,Plan B Motorcycles除了為這部車賦予70年代耐久賽車的典型輪廓,更在塗裝部份刻意採用和512M完全相同的藍銀配色。如果你知道Benelli 354 Sport原本的模樣,就知道這部車的外型其實已經有了相當大的轉變,而為了達到這樣的成果,除了副車架的改造不可或缺之外,更具性能味的單避震搖臂,當然也是仰賴手工打造而來。

造型搶眼同時在表面鍍上陶瓷的4-2-4排氣管,以及將所有開關整合在三角台上,再以計時碼錶搭配轉速錶的儀錶配置,也都是Plan B Motorcycles希望為這部車營造的賽車風格。至於引擎,雖然這部車的素體Benelli 354 Sport原本只是搭載一具350cc四缸引擎,但是為了契合更剽悍的外型,Plan B Motorcycles特別針對缸內部品和化油器做了強化,因此這部車現階段除了排氣量已躍升至500cc,在馬力和扭力方面當然也都有了大幅提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