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三種風味多種組合任君選擇 Walzwerk “Schizzo Series”


由Marcus Walz一手創立的Walzwerk Motorcycles,是來自德國非常知名的改裝品牌,早期他們完全是將矛頭鎖定在V-Twin引擎的美式機種上,並創造出一系列身形巨大且幾乎貼地,同時有著強烈前衛線條的Drag Style Chopper。當時Walzwerk Motorcycles在美式改裝圈的響亮名氣,甚至還讓他們的作品和所謂「德式風格」劃上了等號!

不過在此要為大家介紹的,並不是搭載V-Twin引擎的美式Chopper,因為從2014年開始,Walzwerk Motorcycles以全新的概念,針對80~90年代BMW老R系列推出了名為「Schizzo」的模組化改裝套件,而這個創新的改裝概念也讓Schizzo系列在歐陸迅速竄紅,並成為Walzwerk Motorcycles最受歡迎的產品!

Schizzo系列共有Roadster、Cafe Racer和Scrambler三種版本可選,這三者基本上都是在同樣的架構下,透過把手、輪胎和其他細節來做出不同的變化。不過這也是因爲早期的BMW老R系列先天就是採用可拆式副車架,因此儘管保留了原廠油箱,但是在副車架和座墊換上Walzwerk Motorcycles的套件後,從側面看來其實就已經有了很大改變。再加上頭尾燈、土除、排氣管的搭配後,當然也更能營造出迥異於原本的全新風格,甚至還可以再衍生出你所想要的Roadster、Cafe Racer或Scrambler路線!

誕生於70年代,後懸吊為雙避震的R50、R60、R75和R90,雖然除了搖臂之外,車架其實也是採用同樣的設計,但是基於性能和風格上的考量,Walzwerk Motorcycles還是建議玩家們選擇80~90年代後懸吊為單搖臂、單避震的R80和R100,也就是搭載氣冷OHV引擎的老R系列中的Monolever世代。

至於手上有R80或R100的車主們,如果想讓愛車變身成Schizzo系列需要付出多少銀兩?根據Walzwerk Motorcycles的報價,Roadster和Scrambler系列的最低門檻是€13,990,用料較多的Cafe Racer系列則是從€14,490起跳。 如果車主們想選配Brembo煞車、Motogadget儀錶和方向燈,甚至為引強擴缸成1000cc,Walzwerk Motorcycles當然也可以提供額外升級的服務,只不過這麼一來你也得掏出更多鈔票。而且別忘了,是歐元!

266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