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2017 HOT ROD CUSTOM SHOW - Part 2


Heiwa Motorcycle 1971 Triumph TR6

★Best of Show

★Bryan Thompson's Pick

繼2016年獲得最大獎「Best of Show」之後,Heiwa Motorcycle在2017年又再度連莊,而且除了拿下「Best of Show」的最高殊榮之外,還同時獲得了Thompson’s Cycle主理人的肯定,而授予「Thompson’s Cycle Pick」。

長久以來,Heiwa Motorcycle都是擅長從老英國車來發揮,這次Hot Rod Custom Show亦不例外。這部拿下大獎的作品是從1971年的Triumph TR6改裝而來,但是除了引擎之外,現階段卻沒有一個部位可以讓人與TR6做聯想。特別是車架的變化非常大,因為除了頸部之外,其餘幾乎都是重新以手工製作。

最特別的是,這個車架還是以兩個結構組合而來,在維修時可以輕易拆解成兩大部份。另外,後避震變更為單槍式而且還以鋁合金製作的後搖臂,不僅視覺上看來非常特別,也更契合了這部車充滿速度感的Cafe Racer風格!

 

Sure Shot 1966 Harley-Davidson FL

★Best Motorcycle American

★MOONEYES Excellence Book's Pick

★Spain Sonny Boy's Pick

Sure Shot這幾年在日本表現非常亮眼,這部搭載Shovelhead引擎的1966年FL,就再次讓世人見識到他們卓越的改裝實力!

這部車除了硬尾車架的線條充滿Old School風格,在許多細節處更有著令人驚豔的精緻作工。兩端被簡化得乾乾淨淨的把手,可不要以為是Suicide Style,這部車每一項應有的機能其實都沒被犧牲,前輪依舊是擁有鼓煞來制動,只不過煞車線和油門線都被巧妙隱藏了起來。至於左手看來空蕩蕩,則是因爲這部車採用手排換檔,而且排檔桿就直接從油箱中央竄出!

引擎部份,除了前期型Shovel就已經讓人垂涎,從進氣岐管開始就為獨立式,再配上兩顆經典S&S L Carb的雙化油器配置,更完美詮釋出Vintage Speed的精神,因而能夠獲得「Best Motorcycle American」、「MOONEYES Excellence Book's Pick」以及「Spain Sonny Boy's Pick」三項肯定!

 

Hide Motorcycle 1966 Harley-Davidson FLH

★Low Ride Magazine's Pick

★Michael Lichter's Pick

Hide Motorcycle不僅是日本實力派的店家,更是Hot Rod Custom Show的頒獎台常客,這次他們就一舉獲得「Low Ride Magazine's Pick」和「Michael Lichter's Pick」兩個獎項。

這部車是以前期型Shovelhead改裝而來,並以近來越來越受Old School玩家好評的“Tracy Body”來呈現。曾經風行於60~70年代的Tracy Body,其實是指油箱、座墊和後土除被巧妙連成一體的改裝風格,這類改裝有些只是利用線條來讓油箱、座墊與後土除得以被銜接,但是這部車卻是真正將這三個部品結合,不難想見在製作階段所耗費的心思。

除了迷人的車體線條,機油桶的形狀也是為這部車博得目光的焦點之一。另外,完全淨空的把手,以及引擎周邊幾乎看不到一條線的俐落配置,也都充份顯現出Hide Motorcycle在製作時的用心!

 

車坂下 1954 Harley-Davidson Panhead

★Art of Speed's Pick, Malaysia

這部由車坂下以Panhead改裝而來的作品,不僅獲得了馬來西亞Art of Speed主辦單位的肯定,在這次Hot Rod Custom Show現場也引來非常多人駐足圍觀,而且原因無他,完全就在於車上以鋁皮打造的曼妙身形!

從油箱、座墊到後土除都被連成一體的改裝手法來看,要說這部車是以Tracy Body風格來呈現其實並不為過,但是若要做更完整的說明,則應該把它定義成一部“車架為硬尾型式的Tracy Body”!除了從油箱到後土除都是以鋁材敲打成形,這部車的後輪還刻意做了大面積包覆,這樣的改裝方式如果沒有純熟的鈑金技術做後盾,當然也就很難呈現出如此精緻的完工品質。

前後同樣為19吋的五幅式鋁框,以及將前後缸排氣管刻意導向車體左右兩側的設計,也都是這部車的特色之一,而且這也讓整體看來既然簡潔且對稱。

 

Hammer Sycle 1941 Harley-Davidson Knucklehead

★Roller Magazine's Pick

★W&W’s Pick, Germany

部車是來自日本老哈雷改裝圈非常知名的Hammer Sycle,素體則是源自於1941年的Knucklehead。這部車的改裝理念就是為了重現40年代的賽車樣貌,因此車上除了有不少零件都是屬於真正的老品,就算必須以手工重新製作,也會刻意加工出如老品般的經典風格。也因爲徹頭徹尾都充滿了Vintage元素,因而獲得以老哈雷為報導走向的Roller Magazine肯定!

 

Wedge Motorcycle 1981 Honda GL400

★Best Motorcycle Domestic

Wedge Motorcycle近年不僅在日本深受矚目,在去年和BMW Japan合作(G310R改裝企劃)之後,更成功開啟了他們在海外的知名度。在這次Hot Rod Custom Show中,Wedge Motorcycle則是以一部源自於GL400的作品,而成功獲得了「Best Motorcycle Domestic」獎項。

GL400在歐美其實是非常受歡迎的Cafe Racer改裝素體,這部車也是以同樣的風格來呈現。改裝重點除了集中在車架後半段之外,後避震也變更為單槍式,油箱則是保留GL400的原有輪廓,但是座墊改由單座尾殼取代後,也成功為車尾營造出更利落的造型。

 

Puspa Kediri Custom 2014 Honda CBR250

★Chopper Journal Magazine's Pick

這次Hot Rod Custom Show有不少來自印尼的參展車,這部獲得日本雜誌Chopper Journal肯定的作品就是其中之一。大家應該很難想像,這部車竟然是從原本有著整流罩,並走向跑車路線的CBR250改裝而來,因爲除了引擎被保留下來之外,其餘幾乎都已透過手工而有了全新模樣。

 

Neighborhood 1980 Harley-Davidson Shovelhead

★Oliver Jones' Pick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服裝品牌Neighborhood主理人龍澤先生對玩車有高度熱情,而且除了熱愛改裝,他同時也積極參與以老哈雷為對象的賽事。自從參賽以來,龍澤先生的每一部參賽車都是由Hot-Dock Custom Cycles製作,這部改裝自Shovelhead的作品亦不例外,而且這部車也將在今後以Neighborhood賽車隊的名義投入AVCC賽事!

73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