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下班後的時間你會拿來做什麼?Luuc Muis的計劃是打造一部風格古典的Scout Bobber,而且他成功了!


今年1月,Indian Motorcycles和Bigtwin在歐洲舉辦了一場以Scout Bobber為主題的設計競賽,一位來自荷蘭的年輕設計師Luuc Muis,不僅贏得這場比賽更獲得了一部Scout Bobber。但是之後他卻非常苦惱,因為接下來他必須在20週的時間內把他的設計圖付諸實現。這個11月,Luuc Muis成功發表了他連夜努力的成果,也就是這部取名為“Hasty Flaming Buffalo”的作品!

現年27歲的Luuc Muis是來自荷蘭的設計師,儘管他在幾年前就創立了Luuc Muis Creations這個設計工作室,但是打造手工車卻不是他的正職,因為他的工作其實是效力於歐洲改裝零件商Motorcycle Storehouse和安全帽品牌Roeg。 Luuc Muis在年初參加了一場針對Scout Bobber的設計競賽,一張讓人憶起20年代Board Tracker的作品,不僅為他贏得優勝,更讓他在6月帶回一部Scout Bobber。但是得到這部車其實是有條件的,因為他必須讓設計圖透過這部車來實現,而且麻煩的是,他只有20週不到的時間可以完成。於是Luuc Muis只好犧牲下班後的時間,甚至就連睡眠也都必須減少。5個月過去後,Luuc Muis在11月如期完成了這部車,並於荷蘭的Bigtwin Show中成功向世人展示!

這部名為“Hasty Flaming Buffalo”的作品,在外型上完全貫徹了當初設計圖所詮釋的精神,但是這部車卻並非由Luuc Muis獨立完成,因為過程中需要藉助的專業加工太多且繁雜,例如許多鋁合金零件的切削就是委由挪威的Scheffers Engineering來執行,下管為碳纖維的前叉是由CeraCarbon Racing提供,前後鋼絲框則是獲得了JSR Service的協助,煞車系統則是以Moto-Master的碟盤來搭配Brembo卡鉗。隱藏在油箱底下的空濾,是特別向DNA Performance訂製的,至於排氣管,則是來自於Akrapovič的全段鈦合金製品。

除了車架、油箱都充滿創意之外,這部車的後懸吊亦非常值得一提。為了營造出20年代Board Tracker的俐落線條,Luuc Muis還設計了一組將後避震藏於車架內的懸吊,這也讓他不僅擷取了MTB常見的連桿結構,就連後避震本體也運用了現今MTB主流的氣壓式設計。

引擎是這部車唯一沒有經過變更的部件,但是為了讓運轉效率能夠更契合現階段的進排氣系統,Luuc Muis還是為引擎換上可以重設供油與點火模式的電腦。可惜作業時間實在太過緊迫,直到這部車被運至Bigtwin Show中正式發表前,Luuc Muis都還沒能為電腦做最適當的設定。不過這些細小的缺失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這部車能夠在短短五個月內從設計圖蛻變成完整的一部車,這已經為Luuc Muis和他所創立的Luuc Muis Creations在當今手工車領域打響了名號!

Photos by Ronald R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