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完全對性能不容許絲毫妥協 LWDC P2 Pikes Peak Tuono


在手工改裝領域,搭載四缸引擎的跑車很少被拿來當做素體,但是當你的目標是追求那零點幾秒的時間或接近300km/h的速度時,這時候與其大刀闊斧來提昇引擎動力,不如一開始就直接選一部性能強勁、體質卓越的車種。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道理,而來自瑞士的Le Weekend de Course,也正是這麼想的!

全名為Le Weekend de CourseLWDC是來自瑞士的品牌,而他們以法文命名的品牌名稱,更充分說明了他們對於改裝的中心思想。因為LWDC就是一群對性能非常重視,而且是將賽道視為樂園的速度狂熱份子!

LWDC不僅對性能極為重視,他們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堅持,那就是除了這部從2017年Aprilia Tuono V4改裝而來,並取名為“Project 2 Pikes Peak”的作品之外,在至今完成的6部作品當中,LWDC每一部車都是源自於Aprilia。換言之,他們不只是對Aprilia格外鍾情,甚至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

LWDC表示,這部車其實得到了改裝圈中三部車的啟發,第一部是RSD在2016年針對Pikes Peak爬坡賽製作的“Project 156 Victory”;第二部是Bottpower以Buell改裝而來的Bott XR1;第三部則是讓許多Ducati Monster玩家感到驚艷的Earle Motors Il Mostro。而這幾部車當然也存在著一個共通交集,那就是它們都不是只靠臉吃飯的帥哥,而是從內到外十足剛健的運動高手!

正因為考量於改裝後不得有任何動力和速度上的犧牲,LWDC在製作這部“Project 2 Pikes Peak”時,不僅特別為車架做了最大限度的保留,就連前叉傾角、煞車系統、輪圈和輪胎規格以及引擎設定等,也完全未作任何變更。但是在座高部份,這部車則是隨著油箱和尾殼有了新的輪廓而被稍微抬升。

不同於Aprilia Tuono原本鮮明的跑車定位,這部車在LWDC的改裝下,目前它的外型已經變得更俐落與狂野,而這種帶有Cafe Racer和Street Fighter成分的好戰風格,其實也正契合了這部車名稱上的“Pikes Peak”兩字。是的!因為征戰洛基山脈那惡名昭彰的派克峰,就是LWDC改裝這部車的最初計劃與最終目標!

37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