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尺寸可以小 但樂趣不能少! VAD E-Pic Moped


在很多人的玩車觀念中,尺寸一直是個難以妥協的元素,無論是車體大小、輪胎寬度或引擎排氣量,反正只要東西越大,就越容易讓人滿足。在多數情況下,結果或許真的是這樣沒錯,但是這並不代表小一號尺寸就一定不會有樂趣。這部由義大利Vibrazioni Art Design特別針對Red Bull Epic Rise製作的E-Pic Moped,就成功說明了即使尺寸再小,還是可以很有樂趣的!

來自義大利的Vibrazioni Art Design,是一個非常具有特色的改裝單位,因為他們除了對摩托車改裝非常拿手之外,在室內設計領域也擁有非常優異的表現,而且他們甚至還推出了一系列由自己設計與製造的傢俱。最有趣的是,無論是摩托車或傢俱,擅於利用金屬外皮和瓶瓶罐罐來營造出舊化工業風的創作手法,一直以來也正是Vibrazioni Art Design的作品最為人稱道且別具特色之處!

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Vibrazioni Art Design針對2019年Red Bull Epic Rise賽事所製作的參賽車。你沒看錯!這部取名為E-Pic Moped的作品,可不是那些外表光鮮亮麗卻卻逛逛大街的車,因為Vibrazioni Art Design製作這部的目的,完全就是為了挑戰艱困的Red Bull Epic Rise!

Red Bull Epic Rise是近年在歐洲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賽事,相較於國內朋友們比較熟悉的Soapbox“皂飛車”,Epic Rise則是針對具有動力的二輪車輛所舉行,規則亦非常簡單,就是誰先衝過那條滿是泥濘的陡坡然後登上頂峰,誰就是冠軍!換個角度來說,這也有點像是無厘頭版的Hill Climb Race。

Hill Climb Race最初是源自於美國,如果你看過這類比賽,就一定知道對參賽車來說,這項賽事最重要的就是引擎要有強大的瞬間爆發力,再來則是車架剛性一定要夠!為此,Vibrazioni Art Design先是相中一部出廠於1984年引擎只有50cc的Piaggio Si,然後再找來義大利知名的二行程引擎改裝高手Malossi,因此車上除了大量武裝上Malossi的各式套件之外,在車架部份也另外做了徹底補強。而其中最引人矚目之處,當然就是從車架頸部延伸到座墊那支粗壯的結構桿。

就和Soapbox“皂飛車”一樣,Epic Rise也是一種充滿娛樂性的比賽,因此每年參加這場賽事的參賽車,光是長相就可說是五花八門。而對於今年由Vibrazioni Art Design與Malossi合作的這部E-Pic Moped,如果要認真為它定義出一種風格上的稱謂,最適合的大概就是“裝上了引擎的BMX”了!

342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