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Work HardxRide Hard】特輯 Chapter 1:JANGO

玩車這件事對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定義,多數人或許都是把它當成一種興趣,或閒暇時的一種休閒活動,但是在玩車和工作之間如果能有更多交集,這樣的人生肯定是更具樂趣同時充滿意義。為此,我們特別企劃了一個大型連載特輯,並且要分次為大家介紹幾位活躍於日本服飾圈,同時又對玩車充滿熱情的騎士。

第一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近年在銀飾領域非常受到矚目的Jango,以及一手創立這個品牌的帥哥金丸晋也!

透過A-Teamwork Distribution的代理,Jango約莫從四年前開始被引進台灣,因而也讓許多喜愛銀飾的朋友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和日本同步體驗Jango的產品魅力。

在銀飾領域競爭激烈的日本市場上,於2014年登場的Jango其實只能算是個新進品牌,但是自從創立後,Jango的產品卻成功拉攏到許多音樂人和玩車人,甚至更憑藉著他們獨到的產品風格,而在日本銀飾領域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究竟Jango是怎麼辦到的?一手創立這個品牌的金丸晋也先生,無疑是幕後居功厥偉的一位重要人物。

現年37歲的金丸,過去曾經任職於其他銀飾品牌,在歷經近五年的磨練後,他於2014年正式獨立,並創立了Jango這個銀飾品牌。不同於長年來在美式機車圈常見的印地安風格,Jango的產品並沒有刻意要迎合騎士們的胃口,反而是很單純的以金丸他“心目中認定的帥”,來作為Jango的產品在設計與製作上最基本且重要的理念。但是Jango的產品也有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那就是在日文中被稱為“チゼルド”的一種質感呈現方式。

チゼルド在日文中的原意是“熔岩”,但是在銀飾領域,這個字則是被廣泛用於銀飾表面的一種加工手法,也就是像熔岩般呈現的粗糙質感。如果以Goddzilla的身體來形容,相信大家應該就能夠很清楚理解了。另外,Jango的產品還有一個非常特別之處,那就是源自於金丸對於鉤形物品的執著,也就是像腰鍊或鑰匙圈上會使用到的掛鉤。金丸說:「鉤形對我一直有很大的吸引力,我覺得它充滿了結構美學。在設計一件新產品時,我特別喜歡著墨於鉤形的呈現,事實上,Jango有很多產品也都是從掛鉤衍生而來。」

目前在Jango的客群中約有六成都是騎士,儘管這群人不見得都是騎乘哈雷或美式機車,但是能夠受到更多不同族群的青睞,當然也意味著Jango的產品風格,其實是有別於其他走向典型美式路線的銀飾品牌。而金丸從學生時期開始迷上吉他,甚至一度組團認真考慮要走音樂路線的人生經歷,以及比起只能在街上帥,卻不能盡情在山路上享受速度的玩車哲學,這些都是至今深深影響金丸創作風格,同時更讓Jango的產品深獲音樂圈人士喜愛的原因之一。

金丸目前的愛車是一部出廠於1988年,而且是經由46 Works改裝,引擎甚至還武裝上兩顆Keihin FCR化油器的BMW R100RS。但是在此之前,他其實也先後經歷過SR400和Sportster,其中那部從883cc擴缸至1200cc的Sportster,還是出自於日本哈雷名店Hide Motorcycle的作品。

就和日本許多迷上復古車的年輕人一樣,金丸一開始也是從SR400開始入門,之後他透過Hide Motorcycle入手了一部全車改裝的Sportster。金丸說:「哈雷雖然是我一直很嚮往的車,騎在街上也確實很帥,但是我無法接受的是,它完全不是一部能夠和朋友在山路上盡情奔馳的車!」。

因為對操控和性能無法滿足,金丸興起了一個念頭,就是拿Sportster換一部老BMW,然後再來找Hide Motorcycle來為它做外型上的改裝,但是這個想法並不被Hide Motorcycle接受。所幸著名的R nineT Custom Project這時候正好在日本如火如荼的展開,而Hide Motorcycle和46 Works恰巧都是這場企劃的重要參與者,因此Hide Motorcycle便向金丸推薦了46 Works這個專攻BMW的高手。於是一部由46 Works製作,同時是以R100RS為基礎的“Rocket-R”,就這樣成了金丸目前非常滿意的現役愛車!

相較於同年代哈雷,BMW的妥善率確實更能讓人信賴,再加上46 Works的套件讓原本老氣的R100RS有了煥然一新的風貌。儘管它仍舊是一部車鈴超過30歲的老車,但是這種能夠在山路上享受速度,進到城市裡又不會格格不入,更重要是,它還有著別於一般R100RS的Cafe Racer輪廓,這些都是讓金丸對它極為著迷的原因。

除了全套出自於46 Works的套件之外,身為一位銀飾職人,金丸其實也為他的愛車賦予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元素,那就是標示於油箱兩側以925銀手工製作的BMW標誌!

當我們問金丸,在體驗過老BMW的魅力後,今後會不會也想試試BMW的新車?他說:「BMW的水平對臥引擎真的讓我很著迷,雖然就現今觀點來說,老R的速度其實算不上快,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能夠由自己全盤掌控,而且可以發揮到接近極限的樂趣。如果R nineT的特性就像是被放大的老R,那麼我也許會考慮!」

如果你喜愛Jango的產品,或是想進一步和金丸聊聊銀飾或玩車心得的朋友,有一個好消息大家絕對要把握!那就是在7月20和21兩天,A-Teamwork Distribution將會在店裡舉辦一場Jango展示會。這次除了有機會見到目前尚未上市的全新產品之外,金丸本人當然也會來到現場與大家見面。

由於Jango在日本市場之外,就只有A-Teamwork Distribution取得獨家海外代理,因此這次難得能夠與銀飾大師近距離交流,7月20、21兩天在A-Teamwork Distribution舉辦的活動絕對沒有理由錯過!


40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