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特輯】完全復刻 Part 2


誠如Part 1曾經說到,“復刻”二字在今日已普遍存在於你我生活中的各個領域,但是在時代轉變之下,許多以復刻為訴求的產品,即使在設計面依舊維持著當年的原狀,但是科技的進步卻也為材質帶來更多變化,並讓產品本身有了更符合時下需求的機能性。

對於Vintage老物來說,越是貼近原味當然就越具價值,但是對於一件值得入手的復刻產品來說,除了完整重現昔日經典之外,是否具備符合現代人使用需求的機能性,亦是另一個重要的必備元素!

ADDICT CLOTHES

AD-10 BMC Jacket

建議售價:65,000元 / May Club

向來以正統英式皮衣為訴求的Addict Clothes,雖然不能算是一個訴求復刻的品牌,但是由於創立者石嶋先生本身就是一位知名的Vintage愛好者,長年來更收藏了數百件英國老皮衣,因此自從創立了Addict Clithes這個品牌後,石嶋先生除了對於英式風格極其講究之外,更特別將“New Vintage”理念注入至旗下每一款產品中,為的就是要創造出結合新品機能與老品魅力的多重價值!

除了一系列翻領和立領款式之外,承襲自50年代油布夾克的版型,在材質部份卻改用茶芯羊皮的AD-10 BMC Jacket,就是Addict Clothes旗下一款非常具有Vintage風格,同時又能夠充分滿足現代人使用需求的產品。

包含正面四個大口袋、腰部皮帶、領部設計和可拆式背心內裡等,AD-10 BMC Jacket的每一處細節都完整延續了典型油布夾克的特徵,但是刻意縮短的衣長,則是因應於近年的設計趨勢所做的調整。比起牛皮和馬皮更輕、更好穿且更保暖的羊皮,則更為這款產品造就出最強大的禦寒效果!

和所有的Addict Clothes產品一樣,AD-10 BMC Jacket亦被注入了“New Vintage”理念,特別是茶芯羊皮的使用,在長久穿用後會出現自然的皺褶與色落,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如Vintage般的魅力!

 

WESCO BOOTS

100th Custom 8106 Work Boots

建議售價:24,800元 / Black Venom

復刻就是為了讓逝去的昔日經典再度重現,因此談到了復刻,最有資格和實力來做這件事的,無疑是當年創造出那份經典的原品牌。為慶祝建廠100週年而特別推出的Custom 8106,就是由美國知名訂製靴品牌Wesco所推出,同時深具紀念價值的一款復刻產品。

這款產品是以Wesco在上個世紀30年代實際存在過的一款工作靴為復刻對象,除了有著7吋高並壓印上“100 Years Wesco”字樣的靴筒,更運用了非常具有老味的#9109楦型,而且在靴身的左右兩側還有著不同於現今產品的車縫方式。皮革則是選用美國大廠Horween的“British Tan”配色,而運用銅釘來作補強的靴底,同樣也是屬於這雙百週年紀念款所獨有的特色。

除了具有專屬的鞋盒與收納袋之外,這雙百週年紀念款還附屬了一頂由Dehen製作的羊毛棒球帽、一張手寫感謝卡、兩條皮革鞋帶,以及便於日常維護的保養油與擦拭布。

不能不提的是,由於這款產品只在2018年以限時接單方式接受訂製,因此現在要再下單也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而在數量非常有限,同時又結合了經典與紀念價值之下,喜愛訂製靴的朋友和Wesco愛好者們當然不能錯過!

 

TROPHY CLOTHING Tourist Trophy Helmet

建議售價:23,800元(帽簷2,480元) / US Country Store

在Vintage領域,老帽也是一種非常具有收藏性的物品,但是在物稀為貴之下,具有指標意義的老帽在近年不僅價格高漲,有些就算順利入手,內部的髒污或破損也讓實用性大打折扣。這時候,一頂從外到內都忠實復刻的安全帽,無論是對老帽愛好者或一般復古車玩家來說,顯然都具有極大魅力!

這頂來自Trophy Clothing的產品,就是以近年在老帽市場深具代表性,同時受到玩家青睞的Buco Resistal為復刻對象。為了完整重現出這頂傳奇老帽的特徵與魅力,Trophy Clothing特別和日本知名復刻帽品牌TT&CO.合作,而且在材質方面,從FRP帽殼、膠條到內部的皮革襯墊與頤帶等,全部都是依當年規格製作。

最特別的是,目前由US Country Store引進的產品,都是屬於經過舊化加工的特別版,而且可不要以為這只是單純在漆面上做出舊化效果,因為包含皮革和五金配件也都有著非常逼真的Vintage質感。喜愛老帽的朋友們,這頂由兩大品牌合作的復刻帽非常值得推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