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完美詮釋Simple & Clean的概念 Zeus Custom The Prime Project


Interceptor和Continental GT是Royal Enfield在兩年前發表的重要產品,而這兩款搭載雙缸650cc引擎的新車,問世後不僅讓復古車愛好者有了新的選擇,同時也為改裝圈創造出更多可能。這部取名為“The Prime Project”的作品,就是在Royal Enfield和泰國改裝品牌Zeus Custom的聯名下從Interceptor 650進化而來!

對於車主來說,在改裝時等待完工的那段時間往往是最難熬的,特別是當車上有許多零件都需要加工,甚至得仰賴手工製作時,付出數個月甚至數年時間等待都是難以避免的。但是這部由Royal Enfield和Zeus Custom聯名的作品,卻只花費了短短45天就宣告完成,而且還順利趕上在這個月舉行的Bangkok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並於活動中首度亮相!

誠如前文所述,這部車是在Royal Enfield和Zeus Custom的合作下誕生,但是當雙方完成各項討論時,其實距離發表就只剩下45天時間,因此為了提高製作效率,並避免在事前有任何曝光,Zeus Custom從1月開始就刻意將工作室切割成兩個獨立空間,而其中一個就是用於打造這部“The Prime Project”。

這部車是以Interceptor 650為改裝基礎,而“Simple & Clean”則是這部車非常重要的中心思想。為了忠實傳達出這個理念,Zeus Custom特別保留了Interceptor 650原本的油箱輪廓,但是卻也另外製作了線條俐落的單座尾殼,而且還將油箱和尾殼連成一體,並透過高竿的修飾讓兩者有了順暢的連結。

座墊底下的徹底掏空也是這部車的一大特色,因為對電噴引擎來說,這個位置原本必須容納空濾、電瓶和其他電系部品,因此要將這些物品移除甚至巧妙隱藏,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另外,為了在Old School的基礎下營造出典型的Cafe Racer輪廓,前傾的騎姿和胎壁飽滿的輪胎也就相形重要。而為了讓前後輪換上4.00-18、4.50-18的Firestone後車高不至於被過度抬升,Zeus Custom不僅為前叉做了1.5吋的縮短,更選用340mm長度的後避震。

由於尺寸更小,造型也更簡潔,同樣出自於Motogadget的儀錶和方向燈,也成功為這部車發揮了Simple & Clean的效果。有著順暢彎角的排氣管,則是以2吋不鏽鋼管製作,而且在末端還刻意加入了黃銅點綴,因此也讓排氣管能夠和頭燈、儀錶相互輝映!

相較於Interceptor 650原本中規中矩的外型,以時下主流改裝手法呈現的“The Prime Project”,不僅在外觀上有了更俐落的身形,更成功進化成一部風格出眾的Cafe Racer。而且不容忽略的是,儘管這部車有了脫胎換骨的輪廓,但是有著極高辨識度同時充滿美感的那具雙缸引擎,卻已經為Royal Enfield做了最好的宣傳!

975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