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當設計師同時也是一位木匠愛上了手工改裝


如果你有一項特定專長,那麼當你在改裝一部車時,必然會竭盡所能的秀出你最擅長的本事。來自法國並被稱為“George Woodman”的Sébastien Valliergues,除了是一位傢俱與室內設計師之外,他同時也是一位手藝精湛的木匠,因此當他在2011年創立了George Woodman Garage,同時展開了他全新的改裝人生之後,不難想見,木材立刻成了他的作品中最具特色與辨識度的一項元素!

George Woodman Garage是一個來自法國南部的改裝品牌,Sébastien Valliergues則是這個品牌的創立者與靈魂人物。誠如前文所述,由於他長年來一直從事傢俱和室內設計,而且本身更是一位對木工非常專精的職人,再加上George Woodman Garage就位在法國南部的Biarritz,這個小鎮也正是每年Wheels and Waves的舉辦地點。因此隨著這項活動的人氣逐年升高,再加上周遭許多朋友都是重口味的玩車人,於是Sébastien Valliergues也一頭栽進了這個世界,因而在2011年以自己的綽號創立了George Woodman Garage

一部以1929年比利非常經典的軍用車FN M70B改裝而來,並取名為“Smoking Black Fish”的作品,就是George Woodman Garage非常重要的一部代表作。這部車大量運用了源自木材的手工零件,因此當完工後被媒體揭露時,除了一舉打響了George Woodman Garage的名號,更讓許多人訝異原來木材竟然也能如此與手工車契合。

如今,“Smoking Black Fish”已經被美國達拉斯著名的機車博物館Haas Moto Museum所收藏,而Sébastien Valliergues也在這幾年又接連推出了其他幾部作品,2017年甚至還以一部XSR 700參與Yamaha知名的Yard Build改裝企劃。但是無論他所使用的素體是什麼車種,完工後的輪廓是什麼風格,每一部出自於George Woodman Garage的作品都會具有一個共通的交集,那就是車上絕對可以見到令你眼睛一亮的木材製品!

 

Smoking Black Fish based on FN M70B

 

XSR HANKO based on Yamaha XSR 700

 

La Chute based on Honda SS50

 

Wild Horse based on Honda SS 5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