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距頒獎台只差一步的美聲名伶 - Asterisk “Jenny Lind”


在去年第27屆Hot Rod Custom Show中,最大獎「Best of Show」雖然是由一部搭載BMW Prototype引擎,並來自Custom Works Zon的作品所獲得,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當時評審在挑選冠軍車的過程中,其實還為一部來自Asterisk的作品保留了候選資格。儘管Asterisk最終還是未能站上頒獎台,但是卓越的手工製作技術和高水準的完成度,卻依舊讓這部名為“Jenny Lind”的作品贏得不少喝采!

這部車是Asterisk特別為2018年Hot Rod Custom Show所製作,而“Jenny Lind”這個車名,則是源自19世紀非常有名的一位瑞典女高音家。根據Asterisk表示,因為看了「Greatest Show Man(大娛樂家)」這部電影後,對劇中Jenny Lind令人驚艷的才華大感讚嘆,於是便很希望打造出一部同樣能夠震懾人心的作品,並決定以這位美聲名伶的名字為它命名!

這部車的車架和前叉都是倚賴手工製作,車架除了採用硬尾設計之外,位在引擎底部的弧狀線條也非常特別。而且包含前叉在內,這部車的每一處管材接合部都是以非常古典的Lug技術來呈現,而看似鑄造品般的質感,其實也都是以手工所製作。

油箱除了左右切割,以同時裝載汽油和機油之外,側面的造型更擷取了1957年Chevrolet非常經典的Bel Air的車尾特徵。兩端空無一物的把手,則是拜前輪煞車移除、油門線藏入管內,以及排檔變更為腳離合、手換檔的形式所賜。這樣的簡化也讓把手周邊看來更加簡潔,並大大凸顯出從前叉延伸而來的把手美感!

Asterisk為這部車選用的引擎是Knuckle Head,除了化油器升級成S&S Super E之外,點火系統也升級成Joe Hunt Magneto。從車體右側完全見不到的排氣管亦深具特色,而且因為座墊底下已經不再需要機油筒,因此這個空間也完全留給了排氣管末端的出口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