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一部獻給偉大車手的紀念作 - Deus Customs “Pedrosa Bike”


Dani Pedrosa是MotoGP賽事中戰功彪炳的知名車手,他在完成去年賽季後便宣布結束他的賽車生涯。為了紀念這位偉大車手在賽道上令人驚艷的才華,Red Bull特別製作了一支名為「Silent Samurai」的影片,而這部外型走向Dirt Tracker路線並武裝上一具二行程引擎的作品,也曾經在這支影片中伴隨著Dani Pedrosa一起曝光,因為這部車正是由Deus Customs獻給這位偉大車手的紀念作!

對於一位征戰全球賽道的MotoGP車手來說,你認為什麼樣的改裝風格才會契合他的胃口?仿賽車肯定不容易出現在答案裡,但是和MotoGP完全不同調性的Dirt Tracker,或許就可以引起他的興趣,而如果這部車還是搭載他長年效力的Honda引擎,要見到他露出笑容的機率肯定就更高了!

這部車完全是由Deus Ex Machina設計總監Michael “Woolie” Woolaway主導,誠如前面所提到的,為了展現出有別於MotoGP的風格,但是在動力與速度上卻又不能有任何妥協,於是最終定案的便是Dirt Tracker這一風格。但是要如何讓一部改裝車可以發揮媲美賽車的強悍性能?Honda在80年代叱吒一時的二行程越野車CR500,正是解開這個問題的最佳答案!

Deus Customs選擇的素體是一部1985年出廠的Honda CR500,但是為了將外型修飾得更具Dirt Tracker風格,Deus Customs先是以鉻鉬鋼重新製作出車架,接著再以1100-O等級的鋁材來打造油箱和尾殼。而這兩種材質的搭配,也成功為車重換取到輕量化的效果!前後輪都是19吋直徑設定,輪胎亦是選用正規的Dirt Tracker賽車胎,43mm Ohlins前叉和Race Tech後避震,當然也都是屬於賽車等級的配備。

至於引擎部份,即使CR500所搭載的水冷單缸二行程500cc引擎,生來即可榨出50hp以上的最大馬力,但是Deus Customs卻依舊為汽缸掃氣口做了重新修正,並配上一顆高效能的Lectron化油器和一支超大膨脹室的排氣管。

誠如Dani Pedrosa被譽為“Silent Samurai”,這部性能強悍實而且完全能夠與他匹配的改裝作品,也就等同於這位武士腰際上的那把不敗寶刀!


Photos by Scott G Toepf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