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以現今手法榨出90年代潛力 TPCustom DR650 Tracker


在距今近30年前的90年代初期,日本各大車廠都曾經將砲口對準了長距離耐力賽。登場1990年並且是為了接替DR600而生的DR650,就是當時曾經為Suzuki在達卡越野賽戰場上領軍的代表作。儘管DR650的長相在今日完全跟不上時代潮流,但是這款車所搭載的644cc油冷單缸引擎卻是蘊含十足潛力。來自荷蘭的TPCustom也正是看上這項優勢,於是便在DR650的基礎下改裝出一部能跳、能滑,同時充滿樂趣的大玩具!

TPCustom是來自荷蘭的改裝品牌,他們不僅對摩托車有著高度熱情,同時也投入了汽車的外型和性能化改裝,因此他們除了擅於鈑金和焊接之外,就連各種金屬零件的製作也非常拿手。這部源自於Suzuki DR650的作品,就充分展現出TPCustom對於Modern Tracker所賦予的定義!

DR650原本的長相其實非常具有80年代長距離越野車的傳統,但是這些元素目前都已經被一一廢除,因為TPCustom想要呈現的並不是越野車路線,而是一部充滿都會風格的現代版Tracker。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們先是重新製作了一個手工油箱,再大幅變更副車架,以搭配刻意削薄且縮窄的座墊後。車頭最醒目之處,則是一片嵌入兩顆小圓燈的號碼牌,另外,把手兩端當然也做了徹底簡化。就這樣,一部原本過氣的老越野車於是有了符合現今潮流的全新輪廓!

但是除了外型必須順眼之外,TPCustom對於上路後的表現也非常重視,因此他們除了針對前後懸吊移植上KTM EXC的部品,還為引擎升級了一顆Mikuni TM40化油器。至於排氣管則是重新以手工焊製,口徑加粗的頭段還特別延續了DR650原本的走向,但是尾段則是往下繞過引擎後以1-2方式從搖臂底下竄出。

323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