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第13屆New Order參展作 - Heiwa Motorcycle R100

去年7月在BMW原廠的邀請下,Heiwa Motorcycle曾經製作過一部源自於R nineT的作品,這部車的問世不僅讓Heiwa Motorcycle成功將觸角延伸至BMW領域,更讓全球BMW愛好者首度見識到Heiwa Motorcycle的獨特風格。今年9月,他們又再發表了第二部BMW作品,也就是特別在神戶New Order Chopper Show中參展的這部R100!

自從創立以來,Heiwa Motorcycle最常使用的素體就是50~60年代的英國車,其次才是日本車和哈雷,至於BMW,儘管去年已經有過R nineT的改裝實例,但是那畢竟是Heiwa Motorcycle與BMW原廠合作的企劃,因此這次完成的R100,才真正算是他們第一次為客戶製作的BMW!

這部車是以登場於70年代末期的R100為基礎,改裝風格則是同時融合了Brat、Cafe Racer和Scrambler等多種元素。儘管這部車給人的感覺和Heiwa Motorcycle以往的作品有些許差異,而這樣的改裝手法在日本也算是相當少見,但是在歐美,這樣的外型卻是完全契合了BMW老R玩家們的胃口。

為了營造出更到位的老味,Heiwa Motorcycle先是為頭燈換上了哈雷玩家愛用的Vintage老品,前叉和後避震則是因應復刻胎的飽滿胎壁而做了縮短,油箱則是完全保留R100的原本輪廓,但是油箱蓋已經有了改變,而且油箱表面也施予新的塗裝。

副車架則是這部車變化較大之處,經過重新製作後,除了長度大幅縮短,就連寬度也一併縮窄。出廠時配置在座墊底下的電瓶,已被巧妙隱藏到原本的空濾盒位置,但是為了讓這個部位容納體積不小的電瓶,並且讓外表看來更俐落與自然,Heiwa Motorcycle其實也為此做了不少加工。

角度非常具有老味,卻也讓騎姿更加前傾的把手,則是和後土除、排氣管同樣都是以手工打造而來。以鋁合金鑄造而成的尾燈,則當然用上了Heiwa Motorcycle的自家套件。

誠如前面所提到的,Heiwa Motorcycle在完成這部車後,就一直等到上週日在神戶舉行的第13屆New Order Chopper Show才為它首度揭露,而這部車也成功在這次活動中受到日本雜誌Street Bilers'的肯定,而獲得了一面獎牌!

值得期待的是,繼R100之後,Heiwa Motorcycle還有另一部R75目前正在製作中。據了解,這部車的改裝範圍將會比R100更大也更全面,因為這部R75正是他們為年底Hot Rod Custom Show製作的2018年度代表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