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讓70年代義佬轉型成運動型男 Scorch Cycles Laverda Custom


對國內車迷來說,Laverda或許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是在歐洲,Laverda卻是一個非常具有歷史,同時在賽車界締造無數戰績的傳奇品牌。1974年,Laverda推出了一款搭載三缸引擎,取名為1000 3C Triple的經典作品,四十多年後的今天,透過南非改裝品牌Scorch Cycles的重新詮釋,這位潛力十足的義大利佬已成功轉型成了運動型男!

從上個世紀60年代末期開始,全球車壇就掀起一股馬力與速度的競爭,日本四大車廠紛紛將戰力集中於大排氣量四缸機種,儘管美國和英國在這時候依舊堅持於雙缸引擎,但是來自義大利的Laverda,卻已悄悄展開了直列三缸和V6引擎的研發。而誕生於1974年的1000 3C Triple,就是Laverda在這一時期迎戰日系四缸車的重要火力。

1000 3C Triple所搭載的氣冷三缸引擎在當時即已擁有85hp的強悍出力,也因為看上了這項優勢,來自南非的Scorch Cycles便決定為這具經典的義大利引擎,透過現代化的軀體讓它能夠再次奔馳於道路上!

Scorch Cycles為這部車注入的概念其實巧妙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包含哥德前叉、單搖臂和運用衍架概念的車架,不僅都是以手工打造而成,更用上了堅固且輕量的鉻鉬鋼材。後避震的設計也非常特別,因為除了是偏向車體左側裝設,上鎖點甚至是整個露出於車架之外。前後輪圈則是從Ducati Monster車系流用而來。

至於側面輪廓刻意做了鏤空,以讓人窺見裡面三顆化油器和喇叭口的油箱,則是和單座尾殼同樣充滿了70年代的賽車精神!

246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