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為昔日傳奇重現風采 - Young Guns Trackmaster

還記得不久前曾經為大家介紹過,在法國Wheels & Waves活動中成功幹掉“貓”的“麻雀”嗎?來自瑞士的Young Guns Speed Shop,不僅擅長於各種風格的改裝,對於詮釋昔日經典亦是非常拿手。這部取名為“Lucy”的1971年Triumph Trackmaster,便再次為Young Guns Speed Shop的卓越實力做了最佳見證!

“Trackmaster”這個名字對多數人來說或許是很陌生的,但是在Triumph陣營裡,這卻是一個深具歷史意義,同時有過輝煌戰績的重要功臣! 在上個世紀60年代末期,美國AMA賽事主辦單位修改了參賽車規範,這時候正開始在美國嶄露頭角的Triumph為了確保自家戰力,於是找來當時活躍於Dirt Tracke賽事的Ray Hensley來為參賽車設計全新車架。而為了符合參賽車必須達到一定產量的條件,Triumph也為這款車架實際運用在一批極少量生產的市售車上,這也就是Trackmaster的誕生契機!

和當時標準版的T120、TR6或Trophy相較下,Trackmaster最特別之處,就是車架捨棄了分離式機油桶配置,因為這款車架特別加粗的上管就是為了容納機油而生。這項獨創的設計不僅減輕了Trackermaster的車重,更讓重心得以集中至車體中央,而且左右兩側也更趨對稱。這些優勢也如期發揮了效用,成功幫助Triumph從60年代末期到70年代初期在AMA賽事中奪下多次后冠。

這部經過徹底翻新,並透過現今技術重新詮釋的Trackmaster,就象徵著Young Guns Speed Shop對於昔日偉大傳奇的另一種致敬。不過由於Trackmaster在當年就是以極少量的方式生產,因此在多年後要想找到這樣一款經典車,著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Young Guns Speed Shop的創立者Nik Heer說:「這部車是在英國找到的,但是車況並不理想,包含油箱和座墊都被前車主做了很糟糕的改裝。之後我們為它翻新了一具1971年式的T120引擎,再陸續拼湊出Ceriani前叉和Lectron化油器,少數無法入手的零件只好仰賴手工製作,但是我們很清楚它的經典價值,所以過程中我們也將任何需要改造的範圍降至最低,因為我們知道這並不是為了創作,而是要讓它復活!」。

經過Young Guns Speed Shop的細膩翻新,這部Trackmaster不僅又重現昔日風采,更具備了隨時可下場比賽的卓越性能。而且只要裝上了頭尾燈和牌架,它還可以隨時為你在一般道路上提供高度騎乘樂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