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Mule Bonneville Tracker Classic 以現今技術重新詮釋


品牌以“騾”來命名的Mule Motorcycles,是一個路線拘泥於Dirt Tracker,同時對於性能毫不妥協的改裝品牌。早期他們特別鑽研於Sportster車系的改裝,並漸漸發展出自己獨特的理念與風格,之後他們的作品在歐洲大受歡迎,因此除了哈雷之外,Mule Motorcycles也開始將觸角延伸至Triumph車系。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其中源自於Bonneville T100的招牌作品!

這部名為“Tracker Classic”的作品,是以化油器版本的Bonneville T100為基礎,改裝方向則是以70年代的Dirt Track參賽車為宗旨,但是除了到位的外型之外,由於Mule Motorcycles對於實際騎乘的操控和速度非常重視,因此他們的作品除了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綴飾,在許多細節上也都是以性能為首要考量。

這部車油箱是使用Mule Motorcycles的鋁製套件,厚實的座墊和造型簡單的尾殼則是承襲自70年代實際投入比賽的T140V Tracker而來。車架大致維持著原廠型式,引擎除了換上效率更好的機油冷卻器之外,也為進排氣系統做了升級。其中刻意繞至車底再從搖臂旁竄出的排氣管路徑,亦是70年代在賽場上常見於並列雙缸機種的特徵之一。

使用於前輪的320mm Brembo碟盤和Nissin卡鉗,以及長度達到360mm的後避震,都清楚說明了這部車的性能取向。升級為鋁製品的鋼絲框為前19、後18吋直徑,輪胎則是用上正統的Dirt Tracker樣式。刻意加寬並略為後移的把手,當然也為跨上這部車的騎士成就出粗獷的Dirt Tracker騎姿。

379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