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日本頂尖彩繪大師“Psycho” Taiwan Pop-up Art Show


對部份台灣人來說,Psycho或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是在日本,這卻是彩繪圈無人不曉的大師名號。受到May Club之邀,這位頂尖彩繪大師在3月16~19日特別來到了台灣,並分別在May Club台中與台北店展現他的精湛創作手藝!

Psycho是一位在業界已有近30年資歷的彩繪大師,但是和其他幾位Pinstriper不同的是,除了擅長Pinstriping之外,他在日本同時也提供客製化的Custom Paint服務。

長久以來,Psycho在日本一直與騎士圈保有非常好的關係,就連服飾圈知名騎士品牌West Ride東京店的招牌,也是出自於Psycho之手。也因為這樣一層關係,在台灣代理West Ride產品的May Club,早在數年前就已經與Psycho相識,而這次順利邀請他來到台灣,其實也是計劃許久才終於如願的行程!

現年48歲的Phycho出身於日本富山縣,由於他的老家是從事傳統的招牌製作,因此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拿筆沾顏料來畫圖或寫字這件事,Psycho說他其實從小就非常熟悉。20歲那年,他偶然在雜誌裡看到了Mooneyes的廣告頁,裡面一個以Pinstriping勾勒出華麗線條的圖案,不僅讓他產生極大好奇心,更為他開啟了踏入Kustom Kulture領域的大門。

90年代初期,那是個連電腦都還不普及的時代,在沒有網路資訊的情況下,要習得一項技能當然不像現今容易,但是Psycho卻是在無人教授的情況下靠著自學而走到今天。Psycho說:「那個年代美式改裝文化在日本非常冷門,也沒有太多人了解這些東西,所以只要一有改裝展我就會去看,當時就是不斷的看別人的作品,然後再回家不斷的揣摩與練習。」

如今,入行近30年的Phycho在日本已經成為一線級彩繪大師,而且他除了每年都會固定出席橫濱的Hot Rod Custom Show之外,近年在神戶的New Order Chopper Show中也可以見到他的身影。而這次Psycho來到台灣,除了有為May Club站台的意味之外,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Pinstriping和Custom Paint的樂趣與價值!

雖然這次Pshcho來台的公開行程只有短短兩天,也就是於3月17、18兩天分別在May Club台中與台北店舉行,但是早在活動開始前,May Club就已經接到不少客人的委託,再加上來到現場要求創作的人絡繹不絕,兩天下來也讓Psycho幾乎從早到晚都不斷忙於工作。但是看到台灣有這麼多人對Pinstripin感興趣,Psycho不僅有些意外,也非常開心。

至於這次最多人委託創作的物品是安全帽,其次則為皮衣、皮背心和夾克,也有人則是直接把車騎來,希望能夠在車上留下大師的創作。

其實除了Psycho之外,在許多單位的邀情下,至今已經有不少日本彩繪大師都先後來過了台灣。在這樣的場合中,能夠近距離觀賞大師的精湛手藝就已經很難能可貴了,如果還可以帶回由大師為你創作的作品,當然就更值回票價了!

如果你喜愛Phycho的創作風格,卻又錯過了這次大好機會,沒關係,有幾件作品在短時間內都會留在May Club店內,儘管這些東西可能花錢也買不到了,但是如果你有興趣,還是非常推薦近距離感受一下大師的創作魅力!


67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