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除了爬山涉水 還能在雪地奔馳 6/5/4 Motors 256 “Thage”


Husqvarna在60年代曾經為瑞典軍方設計過一系列軍用摩托車,這部來自於6/5/4 Motors的作品,就是源自於當年曾經為國家效力,並搭載250cc二行程引擎的Husqvarna 256。不同於昔日嚴謹的軍事用途,6/5/4 Motors賦予這部車的訴求顯然輕鬆許多,但是有一點卻是被嚴格要求的,那就是對於惡劣地形的克服能力!

瑞典是一個集結高原、丘陵和上萬湖泊的國家,這樣的地理條件不僅讓許多人從小就得適應山野間的崎嶇路況,更為瑞典培育出無數頂尖的拉力名將。創立於瑞典的6/5/4 Motors,當然也非常清楚越野能力對於一部車的重要性,因此當他們在打造這部車時,就特別為它延伸出在雪地上使用的功能!

這部車是以1968年的Husqvarna 256為基礎,車名上的 “Thage”,則是來自於6/5/4 Motors的創立者之一,同時也是一手打造這部車的Johan他父親的名字。

乍看之下,這部車的外型顯然是走向典型的VMX路線,因為包含油箱、座墊、副車架、排氣管、輪胎,以及刻意加長的前叉與後避震等,都讓人感受到濃郁的70年代山車風格。但是誠如本文標題所述,這部車的最大特色,就是多了一個能夠在雪地上使用的功能,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6/5/4 Motors特別在車體左右設計了兩個可拆式雪板。

誠如過去出自於6/5/4 Motors的每一部車,Husqvarna 256 “Thage”也是可以被標上售價的販售商品,因此如果你有興趣,不妨直接與他們聯絡。不過在熟悉這部車的雪板之前,恐怕也得先具備一定程度的滑雪技巧才行!

Photos by Johannes Helje & David Gonzalez

803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