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IDE FREE 14
GU_2021.gif
Fangster
武川安全帽
廣告募集.gif

用極簡線條勾勒出愜意人生 Brian × Salmo Works


​將工作結合興趣,如果還能夠賺進足夠的鈔票,這絕對是許多人都很羨慕的一件事。用一支筆在紙上隨性繪出腦袋裡的東西,這件原本只為打發時間而做的事,現在卻成了他每天都必須面對,但是卻充滿樂趣的工作。他是Brian,Salmo Works的創立者,也是為這個品牌注入明確風格的新進藝術家!

Salmo Works是近年在台灣非常活躍的藝術創作品牌,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聽過這個名字,不過如果你是Free Biker的忠實讀者,你肯定見過他們的作品。因為除了近年的RIDE FREE活動主視覺就是出自Salmo Works之外,包含2 Loud Custom、Bike Working Shop、Hide Work Custom、Persist Motorcycles、Chief Helmet以及Gear Up等,都曾經與Salmo Works有過多次合作。

究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品牌?相較於工法複雜的彩繪噴塗,Salmo Works的作品顯然是另類許多,但是這種沒幾個顏色,圖案又隨性到只有極簡輪廓的表現手法,卻也正是他們跨越許多業界並深受各品牌肯定,同時極具特色的創作風格!

擅長吉他且喜愛騎車的Brian畢業於輔大美術系,在創立自己的品牌之前他曾經效力於B-Side和BSSP,並以他的繪畫長才來擔任設計工作。不過幾年前他毅然丟出了離職信,決定出國體驗新的人生。

「一開始去澳洲的目的當然是為了賺錢,但是先後經歷過幾份工作後我改變了想法,因為我覺得人生不應該為了某些目標而作出妥協。」Brian接著說:「有一天為了打發時間,我在筆記本上隨性畫了幾個插圖,然後將它Po在Facebook上。朋友看到後非常喜歡,就拜託我設計一個圖案讓他用在正在改裝的車上。就這樣,從周遭的朋友開始,許多人漸漸委託我幫他們設計插圖,有些是用於公司Logo,有些是用於服飾商品,有些則是用於車上的彩繪。」

Brian當時仍在澳洲,因此畫圖對他來說也只是以玩票的心態來幫朋友,直到有一天他驚覺手上的單已經大排長龍,而且這些工作所換取到的酬勞還高過一般上班族,其中甚至還有不斷增加且來自國外的委託。於是Brian想起了他最愛的Salmon(鮭魚),再以這個字的語源也就是拉丁文的Salmo來命名,這也就是Salmo Works的品牌名稱由來!

而今,Salmo Works的作品除了出現在許多知名店家的改裝作品上,就連商品的包裝、帥哥身上的刺青、餐廳招牌、活動海報,甚至唱片封套上也都可以見到。有趣的是,相較於Brian投注創意為客戶所做的設計,他畫在自己XL883L油箱上的圖案似乎是隨便許多,但是Brian卻對此相當滿意且充滿自信,他說:「因為輕鬆自在、簡簡單單,就是我的人生態度。」


676 views
bottom of page